南藝大、佛館 簽署教學合作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 |2017.03.30
1585觀看次
字級
教學合作簽約儀式,分別由台南藝術大學校長詹景裕(右)、佛館館長如常法師代表簽署。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台南藝術大學與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為整合資源以促進藝術教育發展,雙方簽署交流合作協議,可望達到人才相互交流,學術和推廣教育合作等推動,昨日在佛陀紀念館舉行教學合作簽約儀式,分別由台南藝術大學校長詹景裕、佛館館長如常法師代表簽署。

佛館和南藝大向來互動良好,包括合作專題演講、「此岸.彼岸二○一六亞太地區宗教遺產保存修復研討會」、「佛.緣—河北曲陽白石佛教造像學術研討會」,以及南藝大師生在佛館舉辦古琴演奏音樂會等。

如常法師於簽約儀式上表示,此次交流合作堪稱「千載一時」,南藝大的強項在於博物館學、古物維護等,而佛館是榮獲ICOM認證,以及美國博物館聯盟(AAM)的會員,在館際交流推動不遺餘力,盼提供大眾良好的文化藝術教育,也替南藝大培養優秀青年人才。

「透過合作,可望建立起良好的文物修復管道。」如常法師指出,佛光山擁有許多優質文物,但需要修復,盼從修復的過程中,讓大家體認到文物保存的重要性,並達到教育推廣的效果。

如常法師強調,此次合作簽約相當有指標性,未來成果將回饋社會大眾。

詹景裕表示,佛館是文化、教育的平台,透過交流合作,學校學生可以和社會、博物館、社會教育產生連結,合作方向主要針對人才培育、學生就業和文物保護等方面。有感宗教力量有助提升人們心靈,希望透過學校教育和宗教力量的相輔相成,培育學生能夠以藝術、教育,洗滌大眾心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