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場地 花掉1.2億預算 才剛整修…天母棒球場 遇雨就漏

 |2017.03.01
166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北市府斥資一億二千七百五十萬元,大動作整修台北天母棒球場,日前才剛完工,不過如今傳出,連日陰雨綿綿,球場「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剛整修完的天母棒球場,居然有多處漏水,讓市議員直諷「掉漆」。

位在忠誠路二段上的天母棒球場,於一九九九年落成至今,已有十八個年頭,也因為「年歲」已大,北市府編列上億元預算,去年八月針對球場開始整修,包括翻新觀眾席座椅與記者席座位,新設一千英寸高畫質電子顯示板,升級夜間照明設備、更新球員休息室、防撞牆等,希望迎接八月世大運。

天母棒球場上周才剛完工,當時曾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站上翻新的內野紅土上投出第一球,強調希望中華隊可以把世大運的金牌留下來,如今竟然遇雨就漏水。市議員何志偉表示,近來接到民眾投訴,指棒球場才剛整修完,但球場一樓走廊只要一遇雨就漏水,甚至雨停了,水還滴個沒完,遭譏諷「都要滴出鐘乳石」來了。

何志偉批評,這是世大運比賽場地,漏水處還是選手走路會經過的地方,這種場地品質,怎麼辦世大運,到時候漏水,比賽就會「漏氣」。

對此,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目前工程還在保固期內,也還沒驗收,近來因連日豪大雨產生的滲漏將責成承商修復。這對世大運籌委會而言,無論軟硬體,均是最佳的測試機會,所有人員均全力以赴,務求盡善盡美。

北市府體育局運動設施科長吳偉銘表示,經查現場總計有三個漏水點,大概都在靠近球場一壘、三壘的一樓走廊上,將請廠商修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