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成允摔傷 張安平代掌台泥

 |2017.01.23
2425觀看次
字級
辜成允前天晚間到晶華酒店參加喜宴,在離去時摔傷。圖為晶華酒店二樓往三樓宴會廳樓梯。圖╱余承翰

【本報台北訊】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前天晚間到晶華酒店參加喜宴,卻在離去時失足,從三樓滾落二樓,飯店協助通報一一九,但辜當時已陷入昏迷,救護人員隨即將辜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救治,至今仍意識不清。馬偕醫院副院長張文瀚昨證實,未幫辜成允開刀,但有插管;凡是送進加護病房的病人,代表病情危急,但家屬未授權院方講述病情。台泥昨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由妹婿、董事張安平代理台泥董事長與總經理。

六十三歲的辜成允是前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辜振甫次子,也是台泥、中國合成橡膠、信昌化工等公司董事長。前天晚間九時四十六分時,台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指晶華酒店三樓宴會廳有人摔倒,勤務指揮中心隨即派遣建成分隊救援。

宴會廳位在晶華酒店三樓,前方通往二樓的大階梯在二、三樓間分為南、北兩路,辜當時摔落在靠近北側入口處。救護人員到場時,辜呈昏迷狀態,且鼻孔出血;救護人員初步急救後,即替辜固定頸椎,再就近送往五百多公尺外的馬偕醫院急診室。辜是和友人同赴婚宴,家人未在場。

張安平 肩負2「穩」重任

台泥表示,辜成允正在馬偕醫院加護病房治療觀察中,情況穩定;因他暫不能行使職權,由張安平代理台泥、中橡董事長及總經理,及信昌化董事長職務。張安平臨危受命,必須達成兩個「穩」的目標,先要穩住台泥軍心,讓台泥集團相關上市公司的股價不要劇烈波動;另一個「穩」,則是要穩住辜家人的心。

張安平是辜成允妹妹辜懷如的夫婿,過去在台泥風雨飄搖時,張安平就曾出任台泥副董事長,協助辜成允扭轉頹勢。辜成允摔傷,對台泥集團與辜家人來說,是繼辜家長子辜啟允罹癌過世、大家長辜振甫辭世後又一巨變。據了解,前晚辜成允摔傷住院,家人憂心辜成允九十二歲的母親辜嚴倬雲衝擊太大,事發時並未立刻告知辜嚴倬雲。

辜家人關係緊密,即便年輕一輩各自成婚,仍同住以便相互照應。辜成允與母親辜嚴倬雲關係親密,他曾說,辜嚴倬雲外務多,忙碌程度與他不相上下,若要臨時約她吃飯,常發現辜嚴倬雲已另有約出門。

辜家住家附近員警表示,辜成允溫文儒雅,雖是大老闆但非常有修養。一名員警說,十多年前辜家的車輛因違規停車遭開單取締,保全卻與警方起口角,辜成允得知後動怒大罵保全「做錯事怎麼還對警察大小聲」,要求幹部向圓山派出所致歉;得知辜受傷,員警說「他人真的很不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