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機又繞台 國防部:全程掌控

 |2016.12.11
112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防部昨天宣布,中共東部戰區空軍從上午九時起,派出各型戰機十餘架進行遠海訓練,由北向南穿越宮古水道進入太平洋。其中包括電偵機在內的四架軍機,則南下穿越巴士海峽,由南部戰區起飛空軍戰鬥機接應掩護,繞過我方南部防空識別區外,於下午十三時十分時返降結束演訓。這是共軍在半個月內,第二度派機「繞台灣一周」,也是我方首度主動對外公布消息。

共軍於上月二十五日派出轟6K轟炸機兩架、TU-154電偵機一架、運8電偵機一架,由南海向東飛越巴士海峽進入太平洋;同時派出兩架蘇愷-30戰機由東海穿越宮古水道進入太平洋,兩批飛機在宮古島南方會合後,再次穿越宮古水道北上,經東海返回大陸,創下中共軍機首度環台飛行的紀錄。

上周一(五日)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國防部長李喜明就表示,共軍已具備遠海飛行的能力,先前也多次穿過宮古水道或巴士海峽進入太平洋,因此對其繞飛台灣,我方並不訝異,也預判未來對方類似演訓將成為常態。果然五天後,共軍再度繞台飛行,不過方向改為順時針,與上次正好相反。

國防部這次主動第一時間宣布共軍繞飛消息,也創下我方反應方式的首例。國防部在下午十三時十七分,就向媒體披露,距離共機完成演訓全部降落,時間不到十分鐘。以往類似情況,都是日本或大陸方面宣布後,我方才被動證實。不過對四架中共軍機的確實型號、距離我國防空識別區的距離、以及我方有無派機升空監視,國防部均不願透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