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教育新聞 落實新課綱居首

曹麗蕙 |2016.12.10
1384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全教總昨天公布年度十大教育新聞,其中「落實新課綱與學生素養」拿下榜首,「私校弊端頻傳」、「幼教公共化」分居二、三名,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課綱爭議在今年趨向公開透明,並將學生代表納入課審會委員,不僅改變學校傳統的課程與教學,連帶對於大學入學考試招生也產生重大變革,影響我國教育極大,是以評選為第一。

今年十大教育新聞大多數是新政府上台後的教育轉型施政,包括潘文忠擔任部長、落實新課綱與學生素養、私校法修法、幼教公共化、擬定偏鄉教育條例、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轉型等。張旭政指出,新政府固然積極推動教育轉型,但所推出的政策是否能夠真正轉型?能否有效落實?也引起許多爭議,尚待後續的執行情形與結果而定,值得社會大眾繼續觀察。

另外,全教總也指出,名列第四的台大校長涉論文造假案,是繼二○一四年「陳震遠論文審稿造假案」後,再一次重創台灣高教體系的案件,而身為台灣高教龍頭的台灣大學校長自身如何看待這件事情,也關係到高教人員對自我的要求與期待。

第六名的「年金議題」則第五年入榜,特別是今年的改革行動如火如荼,但爭議不斷的年改會、片斷的改革資訊,也引起軍公教族群極大的不安與不滿。而代理教師聘期、薪資長期受忽略,今年首次被重視,但問題尚未解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