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達多風靡雨都 圓滿在台巡演

柳永順 |2016.10.21
1533觀看次
字級
悉達多音樂劇,在台巡演於基隆演出後圓滿,基隆當地也有小朋友參與演出。 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人間社記者柳永順基隆報導】為了建設和諧社會,菲律賓佛光山光明大學藝術學院自二○○七年起,以英文音樂劇呈現《悉達多太子》,公演至今已在全球演出七十五場,創下場場爆滿,喝采不斷的佳績。十九日在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台灣巡迴畫下圓滿句點。

《悉達多》重現二千五百多年前悉達多太子,誕生於人間,修行於人間,最終成道於人間,成為人間的佛陀。演員到位的演繹,讓民眾在音樂劇中更了解佛教教義,心靈收穫盈滿。

基隆極樂寺住持永範法師表示,適逢佛光山開山五十周年,《悉達多太子》音樂劇再次來到台灣演出,今年共有十一個場次,在基隆文化中心的演出是壓軸場。此次音樂劇由基隆市文化局與基隆極樂寺主辦,國際佛光會基隆區各分會協辦。

這場跨越種族、宗教的盛會,才開放十分鐘就已索票一空,還有民眾特地從桃園開車前來,但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座位有限,有民眾因未能入場而深表遺憾。

現場嘉賓雲集,市政府參事楊桂杰代表市長林右昌致詞表示,感謝佛光山極樂寺與文化局精心籌畫,也感恩星雲大師慈悲智慧,數十年來推展人間佛教,以優質的藝術文化承載佛法、利益眾生,讓大眾了解佛陀由人成佛的過程,呈現佛教的藝術化、人間化與國際化。

雖然受到颱風「海馬」外圍環流影響,演出當天偶有陣雨,但觀眾熱情不減,晚上六時即湧入等待入場的人潮;此次演出不僅讓基隆地區民眾,有機會透過音樂劇更加認識佛教義理,也為當地的藝文展演更添多元與國際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