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石化業 全部遷籍高雄

 |2016.10.18
17669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高雄市去年通過「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要求石化業者總部今年底前南遷高雄,否則不得使用管線;儘管引來異議與業者怨聲,但十四家石化業九月都已完成遷戶口。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在市議會施政報告時特地感謝中央力挺高雄翻轉,將打造成新南向門戶。

財政局長簡振澄說,企業總部今年才設籍,業者南遷後的稅收效應三年後才會顯現,預估屆時統籌分配款可因此增加二十億元。

經發局長曾文生說,業者已於九月七日全數設籍高雄,不過總部人員仍多在台北,市府會持續爭取人員南遷,尤其未來石化產業高值化是趨勢,更盼企業將研發人員放在高雄,讓高雄成為石化新技術開發重鎮。

條例也要求業者繳交管線監理費,管線也從氣爆前八十九條減至七十六條。曾文生說,也要求企業進行管壁測厚等監控安全措施,並鼓勵企業維修員考取美國石油學會(API)等相關證照,強化管線知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