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搶鏡 成婚禮主角

楊祖宏 |2016.10.16
1923觀看次
字級
一對新人和五隻哈士奇及薩摩耶犬小羊合影。圖/楊祖宏
婚禮的主角,通常是互結連理的這對新人,但如果婚禮中多了一群萌到爆的「狗友」,那情況極可能完全翻轉,不但兩位主角的光芒嚴重被這群毛朋友遮掩,甚至相機的鏡頭也完全失焦,只對準這群毛小孩。圖/楊祖宏

文/楊祖宏

婚禮的主角,通常是互結連理的這對新人,但如果婚禮中多了一群萌到爆的「狗友」,那情況極可能完全翻轉,不但兩位主角的光芒嚴重被這群毛朋友遮掩,甚至相機的鏡頭也完全失焦,只對準這群毛小孩。

住在宜蘭的一對新人張凱翔、李芳瑜,新郎是齒模業務,新娘是牙醫護士,兩人平日十分熱愛汪星人,也把愛犬當成家中一分子。上月初籌畫婚禮,兩人決定舉辦一個別開生面、歡迎狗友參加的溫馨婚禮,還特別將宴客地點設在對狗友善的餐廳,讓一群愛狗的朋友可以帶著愛犬參加婚禮。婚宴結束後,大夥並相約開拔前往宜蘭蘇澳海邊拍照。

婚禮當天,各地汪星人跟著汪爸汪媽出動吃喜酒,除了宜蘭當地狗友共襄盛舉,遠住台中的「哈Dog Life」知名FB臉友張鷹琳、劉雅芬夫妻,也帶著家中五隻高知名度的明星哈士奇和一隻薩摩耶犬小羊遠道而來祝賀,成為會場最吸睛的焦點。

熱鬧的婚禮結束後,一對新人和朋友前往海邊拍照,雖然雙方父母沒有同行,但也有不少愛犬夥伴參加,留下熱鬧有趣的婚禮記憶。

由於哈士奇犬中唯一的帥哥阿兜,曾在不久前上映的偶像劇《狼王子》中飾演男主角的狼爸,也是歌手韋禮安MV中的主角;加上阿兜的媽媽Q比,不但在宜蘭雪橇犬比賽中得過第三名,還是知名的廣告名星,曾代言童裝、賓士……等廣告,並和周杰倫合作過雪碧廣告;薩摩耶犬小羊也不讓哈士奇家族專美於前,不但代言過廣告,更是人氣FB名星犬,一天到晚都有人要牠到台北舉行牽手會,使會場充滿追星的氛圍,不少人都想和阿兜、Q比、小羊合照、握手,但也有小朋友畏於阿兜不怒而威的「殺氣」眼神,只敢遠觀,不敢趨前合照。

張鷹琳表示,這群哈士奇和薩摩耶犬,除了阿兜和哈茲咪是Q比生的之外,全部都是從流浪動物中心領養來的。他也相信:只要有愛,流浪狗同樣可愛又伶俐,並不一定要花大錢購買幼犬,更不贊成飼主養一養又隨便棄養,讓狗狗隨處流浪、命運未卜。

有趣的是,在張鷹琳的八犬之家中,原為西伯利亞原始犬種,和狼族血統十分相近的哈士奇犬阿兜,雖然看起來眼神超兇,不論體型和嚎叫聲都近似雪地狼族,但實際上阿兜個性超溫柔,平日在家中也只會和同樣是小男生的薩摩耶犬小羊搶玩具,對女生可是很紳士、很禮讓的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