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經典賽 中職不參與組訓賽

 |2016.10.03
156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二○一七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確定獨缺Lamigo桃猿隊,中職決議不參與組、訓、賽及後勤支援,開放球團自行決定是否參加;組訓賽由中華棒球協會負責,也將於今天召開第一次選訓會議,確定教練團名單,陳金鋒是否加入,還有變數。

中職昨天召開緊急領隊會議,決議不參與此次經典賽組訓賽和後勤支援;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這樣事情更單純,組訓賽全交給棒協」。

四隊當中,桃猿維持立場,領隊劉玠廷強調,桃猿隊球員、教練都不會參賽,未來只參加由中職主導的國際賽。

經典賽總教練郭泰源表示,希望陳金鋒能加入教練團,「起凝聚力量」,但陳金鋒和桃猿隊合約到今年底,經紀公司表示,還需要問過陳金鋒本人意願,並與聯盟和協會溝通後才能知道狀況。

辦喜事心情 另3隊全力支持

其餘三隊,統一領隊蘇泰安表示,「郭泰源是我們的總教練,基本上會全力支持」;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表態,「經典賽是四年一次最重要的賽事,我們會配合國家政策,去爭取最高的榮譽」;義大犀牛領隊王癸琳則表示,「基本上是以辦喜事的心情,希望經典賽辦得很好」,但細節還需要跟高層和球隊討論。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對中職的決議結果表達遺憾,原本希望依循世界十二強棒球賽時的合作模式,但也提到下一次頂級賽事,應該要更早規畫,尋找合作模式。

桃猿拒參賽 重現2009歷史

桃猿隊繼二○○九年經典賽後,再度拒絕參賽。林宗成表示,需要往前看,「期待之後能互相坐下來溝通,尋找可能的合作方式,之後的國際賽事,還是希望桃猿能夠參與」。

經典賽後續作業啟動,今天將於體育署召開第一次選訓會議,總計八名成員參賽,五名選訓委員由林華韋任召集人,另有葉志仙、龔榮堂、陳進財及楊清瓏,再邀請獅、兄弟和犀牛隊各一名教練代表出席。

基本上沿用世界十二強教練團名單,會做些許更動,郭李建夫昨確定婉拒教練團邀請;教練團確定後,六日會召開第二次選訓會議,選出五十人觀察名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