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 許金龍千萬交保

 |2016.09.25
2990觀看次
字級
樂陞案檢方強制處分表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圖/黃威彬

【本報台北訊】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遊戲商樂陞科技股票卻惡意違約不交割,致樂陞股價重挫,投資人慘賠,台北地檢署查出有詐欺、背信或炒股等弊端,前天發動大規模搜,約談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百尺竿頭前董座黃文鴻等共五十人;檢方調查許金龍涉嫌違反證交法等罪嫌,有串證、重罪逃亡等理由,向法院聲押。不過檢方後來發現聲押程序有瑕疵,未完成當庭逮捕動作,向院方撤銷羈押。昨晚檢方裁定千萬交保,並限定住所,每周一、三、五須至警局報到。

檢方前天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等單位,大規模搜索樂陞、百尺竿頭、承銷商康和證券、中國信託及遠東商銀等處所,約談許金龍、許世龍兄弟檔、黃文鴻與樂陞獨立董事陳文茜、李永萍共五十人;在清晨六時許向法院聲請將許金龍羈押禁見,不過歷經二十小時後,檢方昨天下午四時,以程序問題向法院撤回羈押聲請。

據了解,許金龍遭到聲押禁見後,許的律師不斷抗議檢方違法,由於檢調沒有實踐逮捕程序,就直接向法院聲請羈押,程序上有誤,北檢突然自行撤回羈押聲請,並將許金龍帶回北檢。陳文茜與李永萍以證人身分到案,在訊後就先行去。

股市金主陳聰明,昨天凌晨依違反證交法命陳三千萬元交,陳聰明律師聽聞三千萬元天價交保時,當庭告訴檢察官「收押比較快」;檢方見陳四小時都籌不出錢,改問陳能否五百萬元交保?但陳說只有三百萬元。檢方再將保金降為兩百四十萬元,這時陳聰明反而自動加碼,聲稱可湊整數兩百五十萬元交保金,雙方你來我往經四次「殺價」,最後就以兩百五十萬元「成交」。至於黃文鴻,被依違反證交法交保三百萬元。

檢調偵辦樂陞案出現重大突破,發現許金龍兄弟與股市金主的關係,疑似找股市金主大量收購樂陞的可轉換公司債,同時發現康和證券副總林宜霖在承銷樂陞發行轉債時涉及不法;在凌晨訊後依違反證交法命林宜霖交保兩百五十萬元,遠東國際商銀財務主管林麗珍交保兩百萬元。許金龍的胞兄許世龍則是訊後請回。

對於因持有樂陞可轉債並承作資產交換業務,三名相關業務人員遭到檢調約談,其中經辦林姓協理交保候傳。遠東銀發言人林建忠表示,尚在積極了解原由,並強調遠東銀承作「可轉債資產交換」業務十四年來,歷經全球金融海嘯等國際性經濟風暴,均未影響市場交易與投資人權益,目前營運一切正常,會全力配合相關單位調查,希望此事件能盡速澄清落幕。

百尺竿頭數位娛樂公司今年五月三十日,宣布以每股一百二十八元公開收購三萬八千張樂陞股票,收購金額超過四十八億元,消息公告後,樂陞股價當日溢價幅度達百分之二十一點九,隔天股價更衝到每股一百一十五點五元,七月二十二日投審會通過收購案,再次激勵樂陞股價上揚,交易量同步放大至一萬五千餘張;詎料八月因百尺竿頭惡意不交割,導致收購案破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