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交流 朱沙會未談九二

陳忠賢 |2016.08.25
1052觀看次
字級
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中)昨天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右)陪同參觀新北市八里焚化廠,沙海林稱讚八里焚化廠有很多值得上海市學習的地方,他還蹲下身來碰觸用焚化爐底渣製作的地磚。圖/陳易辰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來台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上海市統戰部長沙海林,昨天前往新北市三芝雙連安養中心及八里焚化爐參觀,中午接受新北市長朱立倫午宴款待,兩人針對台商權益、老人安養及垃圾處理、城市交流等三方面交換意見,未觸及九二共識。

沙海林先抵達三芝雙連安養中心,中心外戒備嚴密,防止抗議人士的衝突,緊張的氛圍與中心內的輕鬆氣氛形成對比。沙在參觀時表示,上海六十歲以上人口占三成,養老事業此次來是為了學習。隨後安養中心也與上海悅心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要將台灣經驗西進上海。

接著沙海林前往焚化廠參觀,他指出,先前他做了功課,新北市解決了五大問題,包含技術「汙染減量」、效能「財務平衡」及環境問題,甚至還拿到碳權。此外,印象最深刻的是新北市解決「鄰避效應」,做到非但不衝突,還能和諧共生,並做到垃圾量減半。

沙海林強調,上海市要和新北市交流五大課題,包含規畫、土地、投資回報、政策和經營管理。

接著一行人前往新北市府,由於全程不公開,據了解,席間的話題並未提及九二共識,而是集中在新北的產業發展、捷運建設與特色景觀等。

沙海林一行人在與朱立倫道別後,立即趕往機場搭機回上海。在機場外則有台聯等團體舉牌抗議,沙則僅向媒體揮手,並未發言,接著快速通關登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