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倒數2天 黑珍珠比利點聖火?

 |2016.08.04
822觀看次
字級
上月23日,比利在巴西聖多斯比利博物館高舉聖火火炬。 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距里約奧運開幕只剩2天,3000多名受邀觀眾日前在里約馬拉卡納體育場觀看了演出和運動員模擬入場,但承辦人員要求所有觀眾在台灣時間6日正式開幕前「保守祕密」,這是奧運開幕前最後一次綵排。目前,聖火如何點燃仍是「最高機密」;傳聞會是由一代球王「黑珍珠」比利擔綱這項重任。

任何人提起足球,第一個聯想到的球員可能就是「黑珍珠」比利。巴西足球界代有人才出,但是比利的豐功偉業至今無人企及。他曾獲「世紀最偉大運動員」、「世界球王」的封號和「足球親善大使」等榮銜,這代表了他一生的成就;且他始終自律甚嚴,待人親和,善用自己的名聲致力公益,這些人格特質,讓他直至當今仍是全球運動迷景仰的巨星。

2009年里約爭取到2016年奧運承辦權時,比利激動流淚。他在輝煌的足球生涯中,從未參加奧運;那個年代,奧運禁止職業球員參賽。

里約奧運使用兩個聖火台,一個在開幕式舉辦地馬拉卡納體育場,另一個位於市中心大教堂對面的港口地區。開幕式主管卡埃塔諾說,「在奧運史上總有各種驚喜,聖火台在哪兒?聖火怎樣點燃,誰來點燃?大家都很期待。我可以告訴大家,在體育場內會有聖火台,就是在轉播中大家能看到的點火儀式,但之後我們還有另一個聖火台,也許不是由同一個人點燃,但我們的想法是讓聖火在奧運期間留在人們的視線中,讓人們可以跟聖火合影,因此在馬拉卡納體育場的聖火僅在開閉幕式和足球比賽時點燃。」

為了確保開幕式安全,巴西司法部上月29日宣布與負責安保的安特爾公司解約,改由警方接管。與很多開幕式不同,里約奧運開幕式表演者多是非專業演員,他們來自五湖四海,語言也不一樣。從5月起,這些表演者便在一起排練。開幕式舞蹈總監德.科爾克透露,將有6000多名志願者通過舞蹈來展現「巴西的故事」。被視為全球模特兒界標竿人物的吉塞兒.邦臣確定扮演「依帕內瑪女孩」,〈來自依帕內瑪的女孩〉是巴西爵士樂波薩諾瓦名曲。

巴西女歌手阿妮塔和兩位74歲的老歌手吉爾伯托.吉爾、卡埃塔諾.維羅索,確定參加開幕式演唱。里約奧組委新聞發言人安德拉達說,這場節目還保留了很多祕密,「我們只展現了全部內容的2成」,此次開幕式演出的主題是「巴西人民的進取之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