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高溫燒烤7億人 體感溫度50℃

 |2016.07.28
1159觀看次
字級
重慶周二氣溫超過攝氏四十三度。圖/中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近日包括長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分地區在內的中國大陸南方多地出現高溫天氣,部分地區體感溫度高達攝氏五十度,上海、湖北、重慶等地近日相繼拉響今夏首個高溫紅色預警,此外,江蘇、安徽的一些地區電網負荷屢創新高,中國大陸全國已進入高溫「燒烤」模式。

受高溫影響的地區已波及約七億人口。而合肥、上海和江蘇已傳出至少二十一人中暑身亡。

華南北部、江南、江淮、江漢、黃淮南部、華北南部、四川盆地東部、重慶、貴州北部和東部以及新疆、甘肅西北部、內蒙古西部等地,周三白天皆有攝氏三十五至三十九的高溫天氣。

據報導,其中浙江中北部、安徽東部、江蘇南部、重慶等地的部分地區可達攝氏四十至四十一度高溫。據目前來看,本次高溫天氣在部分地區還將貫穿至七月底。而「高燒」不退,多地傳出中暑病例,鎮江外,鹽城和張家港還有人中暑死亡。另外,安徽、上海等地也出現重症中暑的熱射病死亡病例。

多地「高溫燒烤」模式開啟,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急診科副主任醫師王軍宇建議,市民要盡量減少外出,外出時最好備上遮陽傘等物品,做好防暑降溫準備。另外,市民還要多補充水分,特別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群。

世界氣象組織(WMO)此前指出,本月二十一日在科威特北部米多里巴,記錄到過去一百零三年來最高溫攝氏五十四度。世界氣象組織指出,史上最高溫度出現在一九一三年七月,在加州死亡谷為攝氏五十六點七度。

今夏酷暑不僅席捲亞洲,還有美國、中東、亞洲、歐洲等大陸。

美國所有州最高溫度都超過攝氏三十二度,二十六個州發布了酷暑警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