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砌想像 積木鳥巢亮相

 |2016.07.21
1002觀看次
字級
台東美術館「台灣積木創作展」展出台灣特色地標、建築、風景勝地、特色人物或交通等唯妙唯肖積木作品。圖/李蕙君

【本報台東訊】如何將一個個四方型的積木堆製成圓球體?台灣積木創作展「想像的堆砌」即日起在台東美術館登場,四十二件積木作品,唯妙唯肖呈現出台灣建築地標、景點勝地、特色交通等,積木大師還特別為這次展覽設計台東國際地標「鳥巢」積木作品,首度亮相、令人驚豔;展場也另設體驗區,讓民眾享受動手堆積木的樂趣。

台灣積木創作展已巡展於台灣多個地方,不過每次展出主題都不同,這次在台東美術館的展出作品,主要在呈現積木堆疊的台灣著名景點、地標、特色交通工具等,分為台灣城市系列、經典火車系列及大型地標系列。

縣府文化處表示,這是台灣首次完全以積木為創作素材的美術館展覽,其中一件台東國際地標「鳥巢」作品為台東展覽場特有。

展覽承辦員王顗婷表示,這場展覽由台灣創意積木發展協會的三名積木大師製作,以約三十萬顆的各式積木打造出琳琅滿目作品,其中最小積木長寬高僅三、三、六公分。

展廳分為十區,牆面陳列積木發展歷史,傳達積木創作的基本概念,各種擬真動物、交通工具、知名建築、風景勝地等作品,則引領觀展者經驗一場積木堆砌創意的奧妙。這次也特別展出藝術家蒐集的三百隻積木人偶,以及創意積木時尚包款等難得一見的特殊展品。

台東美術館並闢展廳,作為親子體驗交流區域,讓大人、小孩都能在此動手玩積木、發揮想像力。民眾可以身分證換取三款體驗包,體驗積木僅供現場使用,包括小小汽車組合包、白色樂高顆粒積木及小小孩可玩的得寶樂高積木等。展期至八月二十八日,免費入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