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同:我都不敢審課綱

 |2016.07.20
18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教育部開放國中小學生參選課審會委員,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批「教育部瘋了」,是國際笑話;當過課審會委員的實踐大學講座陳超明也批「荒謬」,感嘆這齣鬧劇要鬧到何時,「潘朵拉的盒子一打開,將來恐無法收拾」,民進黨政府將自食惡果。

教育部昨天讓一百多個學生自己開會遴選課審會學生代表委員,有兩個小學生、四個國中報名參選,最後小學生缺席、國中生只來兩個,其他都是高中以上學生。

李家同事前得知國中小學生也可審課綱,直呼「教育部瘋了」、「胡鬧到極點!」他一呼百應,本報即時新聞前天深夜一上線,不到一天內逾十五萬人點閱,四萬多人分享,聯合新聞網臉書粉絲頁湧入七百多則留言,大多支持李家同看法。

李家同說,他活到七十七歲,至今還沒當過課審會委員,雖然他的專長是電機資訊,但因沒教過高職,他自認還不夠專業,不敢審高職相關課綱。「連我都不敢審課綱了,更何況連車床都沒看過、一元一次方程式都沒學過的小學生。」他說,這傳出去會是國際上大笑話。

陳超明則批教育部「搞民粹、和稀泥」,從上到下,都未堅持教育理念,任由政治綁架教育,讓課審會委員淪為「市場叫價」。教育部讓學生自己遴選課審委員,但完全沒訂出任何標準,就任由學生自己搞,昨天吵了一整天,最後也沒選出學生委員。

陳超明說,若依學生意見,學生課審委員要兼顧性別、原住民、偏鄉弱勢、宗教等各種族群,「恐怕選出一百個都不夠」。他引用希臘神話的典故,直指民進黨政府修法讓課審會納入學生,就好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好戲才剛開始,將來恐永無寧日,還有得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