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腿傷兵 穿義肢攻頂珠峰成功

 |2016.05.24
13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愛達荷州博伊西市一名退伍軍人林維爾(Charlie Linville),在戰爭中失去右腳。他不以殘疾人士自居,反而裝上義肢站起來,接受攀登訓練,挑戰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前兩年兩度攀登受阻,他仍堅持信念,本月二十日登上八千八百四十八公尺高的珠峰,成為首名攻頂世界之巔成功的截肢傷兵。

現年三十歲的林維爾,高中畢業後就入伍成為海軍陸戰隊員,之後受訓成為拆彈專家。二○一一年,他在阿富汗拆除土製炸彈時被炸傷,雖然保住性命,但身受重傷;除了腦部受創,右腳亦被炸殘,經歷十二次手術,林維爾說:「每天只能面對PTSD(創傷後壓力症),不斷吃止痛藥。」二○一三年,他決定切除右腳,改用義肢。

此時,林維爾也獲得非營利組織「英雄計畫」(Heroes Project)的關注。

這個組織的成立宗旨是協助受傷退伍軍人登山,幫他們找到新的人生目標。林維爾決定攀登珠峰,他表示:「我不斷尋找一種可以徹底改變信念、擺脫戰爭陰影的方法。」對他來說,征服珠峰就像是打一場只屬於他個人的戰爭。

林維爾與「英雄計畫」二○一四年開始第一場遠征,無奈當時發生雪崩,攻頂計畫被迫延後一年。去年,遇上尼泊爾強震,遠征計畫再度喊停。

今年初,林維爾與「英雄計畫」創始人梅德偉茨展開攀登的準備,每天訓練六小時、模擬五千公尺高山環境踩踏單車兩小時。出發前兩個月,他們還模擬在海拔六千公尺的缺氧環境下睡覺。

上月十七日,林維爾與梅德偉茨抵達珠峰大本營。

這回天公作美,氣候不錯,他們自基地營逐步推進,本月二十日,林維爾攻頂成功,圓滿挑戰自我的旅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