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回台就釋放 繼續騙 家破人亡 國台辦:多從受害人角度想

 |2016.04.14
595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天針對肯亞案說,此案受害人「全部為大陸居民」,大陸當然有司法管轄權,將嚴格按照國家的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辦理此案。他並批評台灣的司法讓詐騙嫌犯被押解回台就釋放,繼續作案,大陸民眾強烈不滿,要求嚴厲打擊台灣詐騙犯罪分子。

面對台灣各界對肯亞案的強烈質疑,安峰山罕見地在例行記者會上,先讓媒體一次問完,再統一回答,以具體數據和案例描述被害人的遭遇,反擊台灣對大陸強押台灣嫌犯的質疑。他說,這些詐騙行為造成許多家庭傾家蕩產,很多企業倒閉破產,給受害人身心造成極大傷害,有的甚至走上絕路,「受害人對這些詐騙行為深惡痛絕,希望台灣方面在看待此事時,多從受害人角度想想」。

安峰山還批評台灣的司法,直指不少台灣詐騙嫌犯剛被押解回台,就被當即釋放,有人過了不久就再次在國外繼續作案,受害民眾的合法權益得不到有效保護,大陸民眾「對此表示極其不滿,強烈要求嚴厲打擊台灣詐騙犯罪分子,追回被騙的血汗錢」。

針對最受台灣質疑的司法管轄權,安峰山表示,肯亞案的受害人全為大陸居民,「大陸當然有司法管轄權,況且有關國家是我建交國」。他說,為徹底查明全部案件事實,本著「有利於偵查」的原則,大陸司法部門將嚴格、依法對台灣犯罪嫌疑人展開偵查調查工作,相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權益,會「依法得到保障」。

安峰山說,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十二日兩岸熱線中,向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台灣電信詐騙嫌犯在境外設立據點對詐騙大陸民眾,屢禁不止,愈演愈烈,這些罪犯必須繩之以法,「對本案中到底哪一方是受害者、哪一方是加害者,應該十分清楚」。

安峰山並指出,將邀請台灣警政、司法部門研商共同打擊跨國電信詐騙犯罪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