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年古蹟風神廟毀了

 |2016.02.07
15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台南市多處古蹟在昨天凌晨的地震中毀損,包括有二百七十七年歷史的風神廟。市府針對有立即性危險的部分緊急處理,並研議部分地點暫停開放,後續再與文化部研議修復事宜。

台南市文化局初步清查,有二十四處古蹟受到不同程度損害。

市定古蹟風神廟的石造鐘樓倒塌,建物掉落到一旁道路上。風神廟總幹事謝明峯說,石造鼓樓四根柱子早已出現裂痕,擔心餘震震毀古蹟,波及民宅。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鼓樓柱頭已有橫向裂縫,且頭重腳輕,會加強石柱固化。

文化局表示,風神廟建於清代乾隆四年(西元一七三九年),,一九八五年指定為三級古蹟;一九九五年因市府新闢康樂街,鐘樓因此移位,鼓樓則全部仿作,兩者皆為重建。

知事官邸、祀典武廟、鶯料理等出現外牆剝落、裂縫等情況。孔廟原有裂縫變大,還出現新裂縫;明倫堂西側石碑與水泥牆間裂縫加大;大天后宮出現裂縫,大門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