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參選 小英:準備了4年

 |2015.11.28
8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偕同副手陳建仁,昨天完成參選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與副總統登記。蔡英文登記前在競選總部舉行「出發,做自己希望的主人」記者會,表示她要再一次邀請台灣人民加入改革的行列,要找回這個國家的光榮,讓「台灣人」三個字充滿信心與驕傲。

蔡英文指出,從競選總部到中選會的路程並不長,只有十分鐘,登記這件事也很簡單,但為了在登記表上寫下蔡英文、陳建仁這六個字,她跟她的團隊已經準備了四年。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年來,她跟台灣人民一起經歷這個國家的種種考驗,政治的對立、政府的失能、經濟的低迷、決策的黑箱,她跟大家有一樣的感受,改革的機會不會等待我們,這個國家需要一個有魄力、有執行力、有溝通能力,並且對國家未來有願景的政府,來帶領台灣走向改革,擺脫困境。

蔡英文宣示,她要建立一個「以人民為本的政治」、她決心要壯大台灣,讓台灣的民主、多元與創意,成為「新亞洲價值」的代表。

對於將財產交付信託,蔡英文表示,希望這對未來執政的陽光政治、清廉政治有宣示作用;未來執政後,執政團隊會將財產交付信託。

媒體詢問如何準備辯論,蔡英文指出,對辯論這件事,始終抱持正面態度,無論任何時間或地點,都讓幕僚去協調;陳建仁雖然加入團隊的時間較晚,但他一直是政策團隊的重點諮詢對象,很多相關領域也很熟悉,只要補強一下就好。

陳建仁昨天出席「海內外學術界支持蔡英文、陳建仁」連署行動發起大會,此活動由前衛生署長李明亮擔任召集人,二十位中研院院士、十八位前大學校長擔任共同發起人,連署網站至二十七日已有近九百位海內外學者參與連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