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出未來 如來之子巡迴賽足球

記者妙熙吉隆坡報導 圖/人間社記者法宣  |2015.11.24
2347觀看次
字級
為友誼賽畫下圓滿句點,一起大合照。 圖/人間社記者法宣
如來之子佛光足球隊,千里迢迢從巴西來到馬來西亞進行友誼賽。圖/人間社記者法宣
兩軍對陣,攻勢猛烈。 圖/人間社記者法宣

【記者妙熙吉隆坡報導】踢出一個未來,不是歌曲名而已,現在已是一個進行式。佛光巴西如來之子足球隊啟動了一個「愛讓我們看見未來」旅程,勇敢走出貧民窟,到大馬、大陸、日本、台灣巡迴比賽足球,讓人看見他們的努力,踢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未來。

如來寺副住持覺軒法師帶領下,四位老師和二十二位如來之子第一站抵達大馬,二十二日在吉隆坡獨立體育場和OlaBola足球隊進行一場友誼賽,大馬好萬人佛教青年音樂會體驗營逾千名青年也參與盛會。

不分國界 兩隊加油

午後一場雨停,比賽開始,兩隊實力相當,一隊是大馬本地球隊,一隊是佛光足球隊,身為大馬的佛光青年到底該為誰加油?青年熱情洋溢,呼喊兩隊隊名,為兩隊緊張,尤其有人在場中受傷時,高喊「藥師佛」獻上祝福,不分你我。

二小時激烈競賽後,如來之子以二比○獲勝,球員興奮地跳著森巴舞,並向觀眾台上的法師合掌問訊。

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鼓勵:「佛光山三好體育協會有籃球隊、棒球隊、體操隊,現在還有足球隊,平均年齡僅十八歲,今天是如來之子出國比賽的第一戰,大家共同見證了一場佛教歷史性的比賽。這也是星雲大師透過體育,將三好推廣到全世界的心願。」

一技之長 翻轉生命

「想為如來之子找出一條路!」覺軒法師表示:「有一位如來之子在校成績相當不錯,礙於家庭經濟,母親不讓他繼續升學。為了獲得學費,他鋌而走險貿然偷竊,被抓到的當天,剛好滿十八歲,被判刑二年。大好前景,就毀在幾塊錢,這件事深深影響了他,於是大家開始思索如何讓他們擁有一技之長。」

巴西人愛足球,物質缺乏下,他們從小把鐵罐當球踢,練就一身腳上功夫。現任足球隊副教練的Felipe Galdino De Macedo從十二歲來到如來之子,學習多年,當他高中快畢業時,法師和他說未來可以到如來之子服務,在他心中燃起希望,成績突飛猛進,順利升上大學,並在如來寺支持下,完成學業,是家族中唯一上大學的孩子。翻轉生命的實例,帶動表弟表妹等全都來如來之子上課,也希望改變他們的人生。

心存正念 自有幸福

隨團的教務主任Noberto Valentin Conde,年僅二十八歲,十四歲時上網搜尋到佛光山如來寺即將開光落成,於是帶著都信奉天主教的家人,一起來參與。從那天起,他開始接觸佛教,並向當時如來寺住持覺誠法師表達:「我想要學佛!」的渴望。

覺誠法師和他約時間教授佛法,並鼓勵他以後要學教育,未來到如來之子教學。他依此上了大學並選讀社會教育系,畢業後回到如來寺實習一年,之後擔任教務主任。

Noberto Valentin Conde說:「我告訴自己,能來如來之子教學,是上天給的最好禮物。覺誠法師曾說過,不要擔心錢與生活的問題,只要心存正念,為大眾服務,自然有意想不到的幸福。我依此而行,果真事事順利。」

在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的鼓勵下,他明年將回台灣佛光大學就讀佛教研究所,希望深入佛法,未來可以更上一層為佛教做出貢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