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創作展 3D畫作躍然紙上

 |2015.10.06
1317觀看次
字級
3D立體效果畫作,繪製的茶壺宛若騰空紙上。 圖/張裕珍

【本報苗栗訊】苗栗知名鄉土畫家魏慶發今年實驗創作3D效果畫作,即日起至十八日在竹南鎮立美術館舉辦的師生創作展,不管是在啄食的兩隻小雞、游動中的金魚還是正倒下茶水的茶壺,一幅幅3D畫作都讓人驚豔。

魏慶發說,3D立體效果畫作有三大重點,第一素描功力要好,圖樣要寫實;第二是拿捏角度很重要,從四十五度斜角一看,就能看見立體效果;最後要掌握「想表達什麼」,如啄食小雞、茶壺倒水等,主題夠明確。

「看上去就像真的,宛若立體存在。」魏慶發提及,要讓一張平面的紙,能畫出站立或漂浮於空中的物體,必需加強陰影效果,類似超現實主義作法,例如他「平衡原理」的創作,即畫出金魚宛如騰空的景象,優游在空中。

魏慶發師生創作展暨名家水彩作品觀摩即日起至十八日,在竹南鎮立美術館展出,共六十三件作品,包括水彩、粉彩、油畫、押花與捏塑等平面與立體創作,每兩年舉辦一次,不少作品出自在學學生,展現創作實力。

魏慶發也提到,師生創作展已經舉辦十餘年,今年的展覽特邀張秋台、陳顯張、劉佳琪、鍾年延、曾賢財、陳瑞香等名家提供水彩畫作展出,提供學員與參觀民眾觀摩學習,享受一場視覺藝術饗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