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潘岳揚/新竹市朝山國小六年忠班 |2015.08.27
1530觀看次
字級

潘岳揚/新竹市朝山國小六年忠班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是番茄炒蛋,番茄色彩鮮紅,搭配雞蛋粉嫩的鵝黃色,每次在餐桌上看到它,都令我垂涎三尺。從我有記憶以來,番茄炒蛋就是我的最愛,小時候媽媽帶我去市場,我都會吵著要買番茄,因為這樣就有番茄炒蛋吃了。

因為我太愛番茄了,還曾因此鬧了個笑話。我還小的時候,剛長牙齒很不習慣,所以都把番茄的外皮咬得爛爛的再吐出來,每次都被媽媽罵。後來,我想出了新方法,可以吃得更快,就是直接用吸的,一邊咬著番茄一邊用力擠,這樣就可以吸出番茄果肉。有一次我又很高興的吸著番茄,被媽媽看到了,她嚇得瞪大眼睛,大叫說:「你在做什麼?怎麼這麼像吸血鬼啊!」從此我就被媽媽禁止用這種方法吃番茄。

番茄就是如此令我難以抗拒,加上炒蛋,更是美味提升百倍。總而言之,番茄炒蛋是最美味的一道菜,不但色彩美麗令人食指大動,還兼具營養,令人吃了有紅潤的臉龐,真是好處多多呢!

有些小朋友卻很害怕番茄,不敢吃,常常留下來,在學校我就看過它多次出現在廚餘桶裡,真的好可惜呀!希望他們可以克服恐懼感,這樣他們就知道番茄炒蛋有多麼的美味,是一道風味迷人、令人難以抗拒的佳餚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