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寶寶均衡吃 頭好壯壯

 |2015.07.10
3326觀看次
字級
剛嘗試副食品的寶寶可以吃芭樂泥(左上),有咀嚼能力可以食用軟的水果(下)。圖/台中市慈濟醫院提供

【本報台中訊】很多人擔心小朋友素食會影響健康與成長,事實也可以「素得很健康」。慈濟醫院營養師楊忠偉、陳開湧設計了寶寶素食副食品,如豆漿搭配芝麻,含鈣量不輸牛奶、海帶與五穀有豐富的維生素B12等,了解各類食物營養,素食寶寶也能健康長大。

食安風暴發生,不少父母給孩子天然的素食或蔬果食品,但擔心營養不足,不知如何烹煮。慈濟醫院營養師楊忠偉、陳開湧依嬰幼兒各階段需要的營養,與廚師林志哲設計符合營養需求的近百種寶寶素食副食品、醬料,推出「素食寶寶副食品營養全書」,讓新手媽媽從容準備。

依嬰幼兒各階段需要的營養,與廚師林志哲設計,符合營養需求的近百種寶寶素食副食品、醬料,讓新手媽媽從容準備寶寶餐飲。

楊忠偉曾為侄子設計素食副食品,寶寶四個月到六個月開始漸進式餵食副食品,補充母奶與配方奶不足的營養,四到六個月副食品講求「簡單」,米糊、自榨果汁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並訓練寶寶吞嚥、咀嚼能力。七個月起,寶寶對鐵與鈣需求增加,陳開湧提醒,副食品種類增加蛋白質、鐵質、鈣質食物,如海苔粥、莧菜粥等。十到十二個月大的寶寶,搭配全蛋料理增加營養。一歲後嬰幼兒料理變化更大,配合美味的醬料,讓素食寶寶兼具口感與營養。

慈濟醫院小兒科主任李敏駿說,「我三個孩子都吃素食長大!」現在老大就讀國小一年級,身高、發育和班上孩子相同,並不瘦弱,整天活力充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