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訊

郭士榛 |2015.07.08
1073觀看次
字級

城市角落 古典樂「趴趴走」

今年六月至九月,國家音樂廳進入開館以來第一次的整修,休館期間,特別規畫二場「城市角落音樂會」,帶著音樂「趴趴走」、走進城市角落,選擇在台北地區具歷史特色及場域氛圍的「中山配銷處」及「四四南村」,希望大家呼朋引伴,戶外體驗與眾不同的音樂會。

十八日由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演出大眾生活記憶裡的片段旋律,以及膾炙人口的古典樂章。

曲目安排以「生活中的古典音樂」為題,在生活必需品轉運站的中山配銷處即「菸酒公賣局」展演,曲目包括:理查.史特勞斯、艾爾嘉、德弗札克、林岑芳、演唱曲目:〈望春風〉、〈花樹下〉、〈島唄〉、〈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冰雪奇緣等。(記者郭士榛)

台灣梆笛 雪梨歌劇院悠揚

台灣唯一的民營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宣布,十二至十四日將遠赴澳洲巡演,這是台灣的職業交響樂團首度登上雪梨歌劇院舉行音樂會,樂團決定將此榮耀獻給甫過世的台灣當代音樂大師馬水龍,將在雪梨歌劇院演奏他最膾炙人口的〈梆笛協奏曲〉。

這場盛大的音樂會將由國際知名指揮家葛諾.舒馬富斯帶領長榮交響樂團演出,知名小提琴演奏家熊湉雯、梆笛演奏家繆沁琳將擔綱演出。音樂會中長榮交響樂團將演出的曲目包括傜族舞曲、梆笛協奏曲、梁祝小提琴協奏曲,以及俄羅斯音樂家蕭斯塔科維奇的作品〈47D小調第五號交響曲〉。

(記者郭士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