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1案 長期陪伴 3全照顧 總統:全人全程全力

陳忠賢 |2015.07.07
69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針對八仙塵爆事件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裁示政府四項處理原則,包括「救人第一、不計代價」、「一人一案、長期陪伴」、「統合統整、群策群力」、「追究責任、檢討原因」;總統表示,政府會提供「全人、全程、全力」的「三全」最完善照顧。

會議由行政院長毛治國率包括衛福部等九個相關部會首長參加,也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會,就本次事件應變處置流程、醫療資源調度情形、傷患權益保障及關懷照護等議題進行討論。

四項處理原則,「救人第一、不計代價」,是所有救人所需將不計代價;「一人一案、長期陪伴」,將成立基金會,長期陪伴;「統合統整、群策群力」,是結合中央地方,政府與民間;「追究責任、檢討原因」,是改善一定貫徹,責任追究到底。

在「三全」的部分,「全人」是指身體醫療與心理輔導雙重管道的全人照顧;「全程」則是包括醫療、復健、心理輔導、與未來就學與就業的全程照顧;「全力」是指政府會不計代價救人,結合中央地方民間,並成立基金會以長期陪伴。

總統也強調歡迎境外醫護人員來台協助,政府絕對不會不近人情,法律有分常態與例外,尤其現在是非常時期,面對的是特殊狀況,因此責成衛福部與醫界立即研議,在不違反法令範圍內,進行實務上可行的具體作法。

毛治國也對各部會報告進行具體任務指示,並要求研擬未來加強社會關懷支持系統,以確實幫助傷患健康回到社會。

朱立倫則說,各界捐款,新北市府將以公開、透明方式進行整體運用,他並要求政院持續加強所有醫護資源的統籌調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