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攔阻 非洲500移民露宿巴黎

 |2015.05.04
90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數百名來自非洲的非法移民最近試圖自法國北部卡萊斯橫越英吉利海峽前往英國,卻因為英國加強邊界管制而受阻,最後在巴黎市區紮營。

這些非法移民大約五百人,主要來自蘇丹、厄利垂亞與衣索比亞,最近分別在鄰近奧斯特利茲車站的塞納河畔與歐洲之星海底列車的北站附近紮起藍綠兩色營帳。

首批的少數營帳約於一年前出現,最近幾星期迅速增加。專門協助巴黎地區非法移民的公益團體「安茅斯團結」負責人莫雷爾表示:「這些營帳不斷增加。我們可以提供初步的人道協助,但無法解決居處的問題。」一名官員說,巴黎市政當局正在尋求永久的解決之道。

來自蘇丹衝突區努巴山區的蘇萊曼表示,他被迫自卡萊斯港回到巴黎,因為要在卡萊斯找到食物比較難。他說:「很難越過邊界,卡萊斯的人(非法移民)也太多。這裡比較好。他們會給我們食物,一名醫師大約每隔兩天來一次。這裡的許多人從卡萊斯回來。」滯留卡萊斯的非法移民超過兩千人。

被問到對未來有無任何打算時,同樣來自努巴山區的約翰表示:「我們很想前往英國。那裡有許多努巴人。我們可以從事任何工作。」蘇萊曼表示:「只要巴席爾(蘇丹總統)掌權,蘇丹將不斷沉淪。他是一名戰爭罪犯。他的士兵天天殺害努巴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