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嵐風波 使用問題茶 7業者封存下架

 |2015.04.26
211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食藥署與地方衛生局,追查販售給50嵐四季青茶的上游三清製茶,三清製茶將同款的四季青茶販售給CoCo都可、樂法小舖等七家業者,已要求下架及封存,台北市樂法小舖,有六款飲料用到三清製茶的四季春,已封存兩百三十公斤,另外,針對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使用碳酸鎂,也已要求封存問題椒鹽粉。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呂昀儒表示,各地衛生局已要求50嵐的上下游業者,針對有疑慮的產品下架封存,針對總公司在新北市的手搖飲料店CoCo都可,新北市衛生局已下架封存一萬三千三百五十一公斤的問題四季青茶。

清查樂法小舖共有六款飲料用到問題四季青茶,分別為四季青茶、四季青奶茶、四季青拿鐵、義豐冬瓜青、蘆薈四季青、珍珠蘆薈四季青,台北市衛生局以下架兩百三十公斤。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表示,新北市衛生局昨與檢調清查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已查扣一百一十多公斤的工業用碳酸鎂,並同步封存三百八十八點九四公斤的使用到工業用碳酸鎂的椒鹽粉,目前還在調查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的問題椒鹽粉,是否有用於台灣第一家鹽酥雞,若有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得預防性下架各種使用到問題椒鹽粉的產品。

另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大統茶莊供應「特選清茶」給英國藍公司,在稽察時發現大統茶莊的「特選紅茶」也供給許多下游,衛生局主動抽驗這兩件,前天稽查結果出爐,芬普尼農藥殘留分別達0.008ppm與0.005ppm,與應低於0.002ppm的規定不符,現場封存六十八點四公斤的特選清茶、四十六點八公斤的特選紅茶,共封存一百一十五點二公斤茶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