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70年大閱兵 老兵組紀念梯隊

陳忠賢 |2015.03.31
135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今年是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為了慶祝及紀念這個歷史重要的日子,馬總統已核定由國防部舉辦,時間訂於七月初,在湖口「國家閱兵場」舉行閱兵式的「戰力展示」,並邀請抗戰老兵組成「紀念梯隊」。立委林郁方透露,此次戰力展示的兵力,比建國百年還盛大。

林郁方透過新聞稿指出,整個戰力展示約九十分鐘以上;包括空中分列式、地面校閱、地面分列式和戰技操演等,動用的空中兵力與地面裝備規模超過民國一百年國慶的「國防展演」。

此外,國防部接受林郁方的建議,「地面分列式」由抗戰時的主力部隊軍旗和參戰老兵組成「紀念梯隊」,在憲兵機車隊前導下率先通過司令台,表彰他們對國家的貢獻,國防部和退輔會已陸續從相關名單中,整理出數百位可能的人選,但仍需評估身體狀況後才能確定。

「空中分列式」部分,包括F-16、幻象二千、IDF和AT-3等戰鬥機,IDF經國號戰機也首度由經過性能提升的MLU型參與;還有各式直升機、反潛機、空中預警機等也確定參加。

「地面分列式」部分,各主戰裝備,包括主力坦克戰車、雲豹八輪甲車、兩棲突擊車、無人飛行載具和各型工兵和救災裝備,以及由雄二反艦飛彈、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天弓二型防空飛彈、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和其他國軍現役飛彈所組成的「飛彈梯隊」等,共計有四十多項、超過二百六十輛。

林郁方表示,國防部相關計畫已獲得馬總統同意,至於確定日期,國防部挑選了幾個日期送請總統擇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