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咖啡 老友退休 老狗暴瘦等著他

 |2015.03.28
4357觀看次
字級
台中新社高中前秘書房其頌,一手養大十歲的校犬「咖啡」,人狗情誼深厚。在主人前秘書房其頌退休後,「咖啡」竟憂鬱絕食,直到房回校探視才恢復健康;師生笑說這是名副其實的「等一個人咖啡」,將感人故事做成海報貼在校園。圖/新社高中提供

【本報台中訊】台中新社高中有一隻校犬「咖啡」,十年前由新社高中前秘書房其頌收養長大,平時一人一狗都住學校,培養出深厚情誼;沒想到房其頌今年退休後,咖啡因思念過度,竟憂鬱絕食,直到房其頌趕回探視才恢復活力,師生都笑說,根本是名副其實的「等一個人咖啡」。

「總是等著他」新社高中教職員說,每天早上八點前,咖啡一定出現在圖書館前,等房其頌出宿舍經過,一起上班,不論颳風下雨都不會失約;房其頌簽辦公文、到校長室報告甚至進教室教課,咖啡都乖巧跟在一旁,「早就習慣這對搭檔」新社高中警衛說,常看到秘書周末離校回家,咖啡追到校門口就會自動停下,等房周一回來再熱烈迎接,人狗之間有深厚默契。

但自從今年二月房其頌退休,咖啡仍每早準時趴在圖書館,癡癡等待房的身影出現;「牠等不到秘書幾乎不離開」新社高中學生說,咖啡開始憂鬱不吃東西,暴瘦甚至無力走路,讓大家都很擔心。房其頌聞訊趕緊回校探視咖啡,他感動表示,咖啡是他收留的流浪狗小黑所生,因為太太小孩都在台北,他住學校宿舍正好就近照顧,從此結下不解之緣;和咖啡都在宿舍一起住,帶著牠洗澡、餵食跟看獸醫,人狗相處「就像家人一樣」。

房其頌笑笑回憶,探視咖啡時,牠掙扎站起用鼻子輕頂自己,並發出嗚嗚聲;「這是我們的暗號」,之前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張羅咖啡晚餐,有時候太忙忘記,咖啡就會用這招,「提醒我要吃飯啦!」。新社高中校長朱健良說,房其頌退休和咖啡分開時也落下男兒淚;現在每兩周就回校和咖啡相聚,咖啡慢慢肯吃東西、恢復健康。房其頌是馬來西亞華僑,退休後常回馬國,現在雖要當空中飛人,但他不介意「看到咖啡健康,我才能安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