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禁用3C產品 最快4月解禁

 |2015.03.11
158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民眾搭飛機時會被禁止使用3C電子產品,不過這項規定最快四月底解禁。交通部民航局參考歐美,未來手機、平板電腦只要轉飛航模式,全程可開機不必關機,另若飛機降落滑出跑道後,經機長許可,旅客也可撥打電話,實施細節由各航空公司制定。

依現行規定,國內線班機全程禁止使用電子產品,國際線則是在起飛或降落時禁止使用,等飛機爬升到一萬英尺以上才可開啟飛航模式,配合立法院今年二月通過修正「民航法」,民航局將與航空公司協商,修正子法「干擾飛航或通訊器材之種類及其禁止使用規定」,四月底公告。

民航局指出,新法上路後民眾只要將手機轉飛航模式,即可全程開機,但起降時須放在腰際或前座椅背置物袋,不具通訊功能的相機、音樂播放器也可全程開機;而國內航線短且高度常不超過一萬英尺,是否開放仍待研議。

鄰近的日、韓、星、港都已開放,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鬆綁條件是飛機通過抑制干擾測試,新款飛機大多都有此功能,但舊機型如多尼爾二二八型無防干擾裝置,將不開放,麥道MD系列的機型則還在確認,因此如果旅客搭乘到較舊的機型,還是得依現行規定關機,避免影響飛安。

另外,去年發生高達四萬七千多件違規攜帶打火機上機、八萬一百多件違規託運鋰電池及行動電源,民航局宣布,即日起具備防止意外啟動的預混式燃燒型打火機(俗稱藍焰打火機)、烤肉用噴槍,均禁止攜帶上機,若要攜帶出境需依法申報,行動電源須手提或隨身攜帶,不可託運,上述物件違規攜帶上機可處二萬至十萬元罰鍰,電子煙含有鋰電池也具危險性,建議隨身攜帶不要託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