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揪團 夜半巡邏護治安

 |2015.03.06
969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我們都是守望相『住』隊成員!」桃園八德區大強里守望相助隊七十二名成員中,超過三分之一是夫妻、兄弟檔,甚至還有一家人全都加入相助隊,夜半巡邏社區維護治安,有里民半夜下班,回家路上看見相助隊巡邏車,「感覺很安心」,也有人說,自從有了相助隊,「小偷都不敢來了」。

陳吉枝和邱麗寬夫妻檔退休後,白天顧孫子、晚上參加相助隊,陳吉枝的摩托車內備有反光背心、指揮棒,相助隊訓練有素,在路上遇到車禍,陳吉枝穿起背心、拿著指揮棒疏導交通,邱麗寬負責安撫傷者情緒,兩人SOP標準程序,紓緩傷者不安情緒。

多年前因愛車半夜遭竊三次的吳清華,心裡氣不過加入相助隊,認為「自己來巡邏,不信嚇不到小偷」,他說,「現在治安真的變好了」,他也把愛交朋友的弟弟吳明旭也拉進相助隊,兩兄弟值勤排班刻意錯開,「和不同人搭班巡邏,才能認識更多朋友」。

隊員陳偉家曾抱怨,鄰居互不認識,感覺好冷漠,因此與媽媽詹鈺旋一起加入相助隊,「現在路上轉角,隨處都能遇到認識的人」,多了不少互助好鄰居。

大強里守望相助隊去年曾獲績優治安社區,守望相助隊分隊長黃教誠說,成員都是自發性加入,大家感情好得像家人,白天上班、半夜值勤,值勤結束返家途中也會四處注意周遭狀況,「是群很稱職的成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