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校外教學

陳怡菱/嘉義縣柳林國小六年乙班 |2015.03.05
4177觀看次
字級

陳怡菱/嘉義縣柳林國小六年乙班

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終於來到,老師帶領我們一起參與別開生面的自然人文體驗之旅。

首先,我們去參訪高雄科工館,到山洞體驗下雪的感覺,因為好多同學都未曾到冰天雪地的地方,或是去合歡山觀賞過雪景,所以當大家看到雪花從半圓形的山洞頂落下時,「哇!」好多同學同時發出驚喜的歡呼聲。

接著大家到地震屋體驗地震的可怕,也學習地震時如何逃難。剛開始是一級、三級,然後是五級到七級,最後我們還體驗了「九二一大地震」的震度,這時,大家的尖叫聲響徹雲霄,真的讓我覺得驚心動魄!接著,我們換上雨衣,進入暴風雨體驗區,剛開始感覺風雨很弱,後來就覺得愈來愈強,感覺自己就快被風吹走了,真是刺激!

最後,我們乘船參觀高雄港,蔚藍的天空,清涼的海風,爽朗的笑聲,交織成一幅我最難忘的歡樂景象。第一次與大海如此親近,看到廣闊的大海,感覺到大海是如此的美好,令我喜歡上這片美麗的大海。

這次的校外教學,參訪了科工館與高雄港,讓我體會到大自然反撲力量的可怕,我想,人們在經濟開發的同時,也要珍惜海洋資源,讓大海不受到汙染,才能永遠有清澈的海洋與美麗的海景;更要注重環保,珍愛大自然,才不會讓異常氣候更加惡化,美麗的地球才能永續經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