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駭美新聞周刊 恐嚇歐巴馬全家

 |2015.02.12
13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自稱「網路哈里發」(Cyber Caliphate)的伊斯蘭國(IS)駭客團體繼上月攻破美國國防部的社交媒體帳戶之後,十日又駭入《新聞周刊》(Newsweek)的官方推特,不僅發推文威脅美國第一家庭,還留下「Je suIS IS」(我是伊斯蘭國)的雙關語,暗指來自伊斯蘭國,以及IS恐怖分子日前對法國雜誌社《查理周刊》發動的血腥攻擊。

駭客張貼的影像,類似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上月推特帳號遭駭所出現的影像,是個戴頭巾的戰士,以及「網路哈里發」和「我是伊斯蘭國」等字樣。同時還在《新聞周刊》的推特上威脅第一家庭說:「『網路哈里發』的血腥情人節,蜜雪兒.歐巴馬!我們正在看著你,還有你的女兒和丈夫!」

在《新聞周刊》被駭的短短十四分鐘內,其推特頁面的背景變成一個蒙著黑白頭巾的人以及標語「網路哈里發」。

本次攻擊正值歐巴馬的首席反恐顧問麗莎.莫納科(Lisa Monaco)宣布組建新機構,來監控和分析網路安全威脅。聯邦調查局(FBI)目前正對此進行調查,白宮發言人及FBI均未對第一家庭收到的威脅發表評論。

「網路哈里發」同時還提出要對美國在穆斯林世界的行為進行復仇,發推文稱「當美國和你們的衛星在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屠殺我們的兄弟之時,我們正從內部摧毀你們國家的網路安全系統」。

《新聞周刊》被入侵十多分鐘後,就成功刪除駭客張貼的訊息,並向受影響的讀者致歉。

達美航、推特也遇駭

網絡哈里發上月亦曾入侵美軍中央司令部的推特和YouTube專頁,上載現役及退役美軍士兵的姓名、電話及地址,以及部分美軍敏感文件,但軍方強調並無機密資料外洩。

無獨有偶,除《新聞周刊》遇駭,達美航空和推特公司財務長的社群網站帳號,十日也紛紛遇駭,凸顯企業利用臉書和推特等線上媒體壯大公司品牌潛藏的風險。

微網誌推特(Twitter)財務長諾托(Anthony Noto)的官方推特帳號,十日連珠炮似地發表數百則垃圾貼文,很可能也遭駭。推特隨後很快地刪除這些文章。發言人普羅瑟(Jim Prosser)說,沒有跡象顯示諾托的帳號資料外流。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表示,臉書帳號遭駭,並被發表反感和冒犯性的情色內容。達美航空表示,正查明事件原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