諜報頭子金永哲 駭翻名嘴任務?

 |2014.12.26
1220觀看次
字級
名嘴二十四日起擴大線上出任務。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Sony電影公司日前因《名嘴出任務》遭到北韓駭客攻擊,美國情報機構已找到北韓對外發動駭客攻擊的幕後大黑手,此人是偵察總局局長四星將軍金永哲。他自二○一○年九月進入中央軍委會,便一直受到美國和南韓情報機構追蹤。

偵察總局這個機構一直處於保密狀態,直到二○一三年三月二十九日,遭指責需為二○一○年南韓天安艦沉沒負責時,平壤國營媒體首度證實偵察總局的存在,金永哲擔任局長一事才曝光。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上周公布的報告指出,北韓僱用五千九百名網路戰爭專家。

CSIS研究人員寫說:「攻擊Sony之舉,以目標和駭客行為複雜度而言,是北韓首度發動這類型的行動。」報告又說,北韓偵察總局「目前被認定具備重大網路操作能力,執行的任務實際上已成為另一種達到挑釁目標的手段」。

北韓偵察總局經查內部有多個駭客團體,如121小組(Unit 121),被美國和南韓情報單位認定是主要的網戰攻擊團體。根據情報消息人士,121小組的專家據稱在中國大陸瀋陽的旅館裡作業,而Sony攻擊則在泰國的旅館裡發動。

惠普公司(HP)安全研究部門八月提出的報告指出,「北韓駭客成功潛入美國國防網路的次數,多過其他鎖定美國國防資產的國家」。惠普公司安全報告也指認121小組涉及網攻。如屬實,它很可能是發動索尼攻擊的來源。

儘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點名北韓是Sony被駭的幕後黑手,但許多網路安全專家質疑這項指控,有些專家甚至推斷,Sony被駭可能是「內鬼」搞鬼。諾斯(Norse)網路安全公司的專家表示,他的團隊相信,一個叫做「雷納」(Lena)的女子高度涉入Sony被駭事件,而北韓只是背了黑鍋。

先前屈服於駭客壓力的Sony,飽受各界批評,為了扳回公司顏面,《名嘴出任務》從二十四日起擴大在YouTube、Google Play、微軟的Xbox Video及Sony自己經營的網站上播映,全美三百多個獨立的電影院廳則在二十五日加入播映的行列,觀眾花六至十五美元,即可串流租片或下載欣賞。

北韓表示不會對該片的播映有「實質的反應」,美國觀眾則藉觀看該片來表達他們的愛國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