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萊塢 秀台灣魔術

 |2014.12.19
1554觀看次
字級
黃柏翰身穿長袍馬褂,化身徐志摩,表演漂浮的書、雪片紛飛的書籤等魔術,深受好評。圖/黃柏翰提供

【本報台北訊】頂著人人稱羨的高學歷光環,台大學生黃柏翰卻放棄年薪數百萬元的工程師工作,一闖好萊塢當魔術師。今年六月剛服完兵役,本月初就獲得在好萊塢「魔術城堡」的演出機會,年僅二十四歲的他毫不怯場,以獨具東方特色的「冷調」演出,和其他講究華麗場面的歐美魔術師拚場,台下觀眾包括迪士尼製作人、知名樂團鼓手、企業老闆等,都見識台灣魔術實力。

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畢業的黃柏翰,高中就加入魔術社,大學時曾受邀於中、日、韓、香港、泰國等地,與全球各地頂尖魔術師同台演出。二○一二年還成為「FISM世界魔術大賽」台灣代表,遠赴英國參賽。

今年退伍後,他自我推薦寄出表演影片,不到兩周就接到好萊塢邀請,成為在魔術城堡表演的最年輕魔術師。黃柏翰說,魔術城堡是歷史悠久的私人俱樂部,每年有四、五百位專業魔術師到魔術城堡表演,想登台表演至少等半年,競爭十分激烈,頂尖魔術師大衛考柏飛與羅伊等大師都曾經在這裡演出。

黃柏翰之所以能迅速獲選,主因歐美魔術師多穿燕尾服搞笑、場面華麗,但黃柏翰特地以東方特有的長袍區隔,並且融合戲劇、魔術、吟詩、音樂,演出魔術劇《再別康橋》,還配上徐志摩的英文詩,充滿異國情調。

這僅八分鐘的魔術劇中,書本漂浮、自動翻頁、書籤像雪花紛飛等橋段,大受歡迎,一連演了二十四場。黃柏翰說,這些橋段都是原創,光準備與練習就花了三年時間,他這次表演遇到全世界最大的魔術雜誌《GENII》的編輯也到現場看表演,還把他當成下月的雜誌封面人物。

黃柏瀚坦言,不過,台灣魔術產業尚停留在「尾牙」表演秀階段,不像國外已把魔術當成藝術表演。黃柏瀚期許未來可以製作完整的魔術秀,所以將放眼海外市場,明年他會參加愛丁堡藝穗節,感受一百多萬名觀眾的目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