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不等公公併 金管會篩選8金控

陳忠賢 |2014.11.27
230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金融界能否整合打「亞洲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指出,台灣金融機構布局亞洲動作速度太慢了,已要求十六家金控公司在年底前通過亞洲布局藍圖,金管會將從其中可行方案篩選出八家金控,協助輔導落實亞洲布局的策略。

曾銘宗出席「前進亞洲布局論壇」時表示,去年推動亞洲盃,已見到成效,如元大金併購東洋證券、銀行,中信金的東京之星,國泰金、玉山金也到柬埔寨併購子銀行等。目前有機會打亞洲盃的八家金控包括兆豐金、國泰金、開發金、中信金、台灣金、元大金、第一金與富邦金,在布局藍圖提交給金管會後,將依其計畫個別輔導。

他說,希望各金融機構加大動作,加快速度,強化相關措施,預計三至五年內會有二家銀行、二家證券、二家壽險初步具有亞洲金融機構的架勢。

曾銘宗表示,有機會打亞洲盃,證券很明顯的就是元大證、凱基證;壽險就是國泰人壽與富邦人壽,銀行其實是兆豐銀與第一銀,民營的中信銀與國泰世華銀行也相當積極。

針對外界關心,公股銀行整併卡關是否影響金融打亞洲盃進度,他說,已經沒辦法再等待了,打亞洲盃有二個條件,其一是規模要夠大,承受風險能力也比較大,如果公公併卡關沒關係,能夠做的就先做;現在可以打亞洲盃的銀行進度比較慢,但金管會仍然歡迎兆豐銀與第一銀行積極加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