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調查:律師耐衰退

 |2014.11.26
80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經濟不景氣那個行業最不怕遇到經濟衰退?根據英國一項最新調查,律師與教師是最「抗衰退」的職業。天達銀行對兩千一百名包括法律、醫藥、照護、公務員、教師、人力資源、建築、餐飲、行銷、零售、工程及資訊等不同行業的員工,進行「就業市場的未來」調查。

儘管目前英國經濟仍持續成長,但薪資漲幅緩慢,不過有近三分之二受訪的律師對工作前景充滿信心,認為不會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近四成的教師也不擔心飯碗會因為經濟欠佳而打破。調查顯示,逾六成的公務員就業情況受到經濟衰退影響,情況最為嚴重,其次是工程人員、餐飲業及零售業勞工。

英國遭金融危機重創後,一連六個季度經濟都負成長,直到二○○九年第四季才擺脫衰退。報告指出,近六成的受訪者表示,自經濟衰退後雇主對他們的工作要求更多,更有近七成的公務員與醫護專業人員表示,主管交代的工作量比經濟衰退前更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