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人間佛教 聞名國際

阮愛惠 |2014.11.03
1622觀看次
字級
真月法師: 佛光普照的山 韓國東國大學教授、世佛聯副主席真月法師在拿到《人間福報》後表示,他來過台灣的佛光山好幾次了,他說:「佛光山這個名字,就是『佛光普照的山』,佛光山不愧是佛教的名山,而星雲大師則是非常厚德的長老,他不光有知識,且很重視文教和社會福利活動。作為法師,我們不光只是修行和辦法會,還要為社會作更多貢獻,佛光山在這方面作得非常好,是我們值得學習的榜樣;《人間福報》的名稱也取得非常好,用文教來弘法,佛光山教團是佛教發展的一個榜樣!」
道林玄峰: 感受音聲傳法 德國佛教徒聯盟副主席、世佛聯副主席道林玄峰,才剛當選副主席的他表示,他還有很多地方在學習,此行是他第一次來到亞洲,但前任德國佛聯主席去過台灣的佛光山。與其他國家相比,道林玄峰認為德國的佛教發展還是個小嬰兒,一切尚待成長和學習,但他覺得目前已有很好的開始。他獲贈一個《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尚的梵唱MP3產品時,如獲至寶地捧在手中,表示回國後會好好聆聽,從中感受音聲傳法的法益。
照初法師:秉持佛的本心 美國洛杉磯佛教會主席、世佛聯執委照初法師從《人間福報》社長金蜀卿手上,接過《人間福報》後表示,之前他在美國,每天都收到《人間福報》的電子報,這是第一次拿實體報紙。他指出,在美國弘揚佛法,不能光拿個麥克風講道,而是要透過和大眾一起對談人生中的渴望和煩惱,再導入佛法的精神。
法寶法師: 國際弘法利生 世佛聯副主席、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負責世界佛教事務的法寶法師表示,每個佛教教團,在各自的國家中都有很多事情在推動;台灣的佛光山教團,在國際間推行很多弘法利生事務,於全世界都素有聲名;佛光山「人間佛教」的宗旨,和他一貫推行的「將佛教的社會和平和內心和平信息,傳向世界各個角落」的法務,相當契合。
則竹秀南法師: 因緣深厚 日本臨濟宗妙心寺派靈雲院住持則竹秀南法師表示:「台灣的佛光山教團鼎鼎大名,我很早就知道。」事實上則竹秀南法師和台灣的因緣甚深,他的父親一九○三年來台北傳教,在一九一一年啟建臨濟寺,法師則在台灣的台南出生,亦來台灣參訪過多次。他表示,若因緣到來,他一定會再到台灣佛光山參訪。

【記者阮愛惠專題報導】世界佛教徒聯誼會(WFB)第二十七屆大會,今年十月十六至十八日在中國大陸陝西省寶雞市舉行,來自世界各國的會員代表共六百多人與會;其中來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團體代表,亦受到中央及地方政府高規格的接待。
來自美國及日、韓的幾位佛教高僧,在接受媒體個別專訪時,除了分享他們個人修行及弘法的心得外,也對佛教在全世界各地的傳揚表示看法。對於台灣的佛教發展現況,多位高僧紛紛表示對台灣佛光山很讚歎。

法寶法師:
國際弘法利生

世佛聯副主席、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負責世界佛教事務的法寶法師表示,每個佛教教團,在各自的國家中都有很多事情在推動;台灣的佛光山教團,在國際間推行很多弘法利生事務,於全世界都素有聲名;佛光山「人間佛教」的宗旨,和他一貫推行的「將佛教的社會和平和內心和平信息,傳向世界各個角落」的法務,相當契合。

照初法師:
秉持佛的本心

美國洛杉磯佛教會主席、世佛聯執委照初法師從《人間福報》社長金蜀卿手上,接過《人間福報》後表示,之前他在美國,每天都收到《人間福報》的電子報,這是第一次拿實體報紙。他指出,在美國弘揚佛法,不能光拿個麥克風講道,而是要透過和大眾一起對談人生中的渴望和煩惱,再導入佛法的精神。
照初法師說:「佛光山推行『人間佛教』,其實是秉持著釋迦牟尼佛的本心;佛教是人間化的,不是神教化的,我們弘揚佛教,不是光拿著經典在解說,而是要從經典裡找出和現代生活相應的道理來對照,這樣一般人就不覺得有距離感。」

真月法師:
佛光普照的山

韓國東國大學教授、世佛聯副主席真月法師在拿到《人間福報》後表示,他來過台灣的佛光山好幾次了,他說:「佛光山這個名字,就是『佛光普照的山』,佛光山不愧是佛教的名山,而星雲大師則是非常厚德的長老,他不光有知識,且很重視文教和社會福利活動。作為法師,我們不光只是修行和辦法會,還要為社會作更多貢獻,佛光山在這方面作得非常好,是我們值得學習的榜樣;《人間福報》的名稱也取得非常好,用文教來弘法,佛光山教團是佛教發展的一個榜樣!」

則竹秀南法師:
因緣深厚

日本臨濟宗妙心寺派靈雲院住持則竹秀南法師表示:「台灣的佛光山教團鼎鼎大名,我很早就知道。」事實上則竹秀南法師和台灣的因緣甚深,他的父親一九○三年來台北傳教,在一九一一年啟建臨濟寺,法師則在台灣的台南出生,亦來台灣參訪過多次。他表示,若因緣到來,他一定會再到台灣佛光山參訪。

道林玄峰:
感受音聲傳法

德國佛教徒聯盟副主席、世佛聯副主席道林玄峰,才剛當選副主席的他表示,他還有很多地方在學習,此行是他第一次來到亞洲,但前任德國佛聯主席去過台灣的佛光山。與其他國家相比,道林玄峰認為德國的佛教發展還是個小嬰兒,一切尚待成長和學習,但他覺得目前已有很好的開始。他獲贈一個《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尚的梵唱MP3產品時,如獲至寶地捧在手中,表示回國後會好好聆聽,從中感受音聲傳法的法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