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過期品? 全聯駁離職員工

 |2014.10.25
1136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市訊】新北市議員陳文治昨天說,接獲前全聯員工張小姐檢舉,全聯將過期生鮮食品換標籤繼續販賣。新北市衛生局說,已移送法辦。全聯說明,門市員工都表示主管未要求賣過期品,爆料者疑是升遷不如意所為,不排除報警調查。

陳文治、新北市議員陳世榮昨與張小姐共同召開記者會。張小姐表示,她任職的新北市新莊區西盛分店於去年開始販賣生鮮食品以後,店長會要求基層員工將過期生鮮商品重新包裝,換上壓有新日期的標籤繼續販售,因此經常出現顧客帶著發臭的肉類回來換貨的現象,她實在難以忍受如此不道德的行為,因此被迫離職。

記者會也公布影片顯示,店長會逐一挑選看起來品項還可以的生鮮食品,重新包裝上架販售,即使張小姐一直反對也不理會。張小姐說,有時候也會將無法重新包裝的生鮮食品烹煮,作為試吃品提供給客人,甚至要求員工出資將這些過期食品買下來,以減少該分店帳面上的損失。

對此全聯表示,西盛門市店經理蘇惠敏接受內部調查時告知,她沒有要求員工賣過期商品,而且內部調查也詢問過店員,店員都說主管沒要求賣過期商品。全聯說,不少店員指出,離職爆料員工行為異常,會自行將接近過期打對折的商品買回家;蘇惠敏發現後曾告知這位離職員工不需要自己購回,報廢過期商品不會影響員工考核。

同時,全聯生鮮品的保鮮期為三天,全聯公關活動課長欒美雲說,蘇惠敏也曾發現隔天(第四天)過期品仍在架上、未報廢,當時也指示該位離職員工必須依標準作業將過期品報廢處理才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