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現身濱海 守護台灣

 |2014.10.22
1726觀看次
字級

【本報苗栗訊】花蓮琉璃世界藥師壇城住持圓禪法師,有感天災人禍不斷,社會滿目瘡痍,發願在全台放置三十尊觀音像,經信徒黃畹庭牽線,第六尊放置在後龍鎮外埔漁港,高五公尺的觀音像,安放在海堤附近,明年初將辦安座開光大典,企盼觀音菩薩「守護台灣」。

花蓮琉璃世界藥師壇城執行長賴義家說,圓禪法師為了祈求社會安定,人民都能安居樂業,發願在台灣沿海一帶放置三十尊觀音神像,象徵守護台灣這片土地,觀音神像由中國福建省的花崗原石打造,由專人以一百噸原石,精雕細琢至四十噸重,再至廈門港海運來台。

三十尊觀音像安座計畫陸續進行,花蓮、台東已各有二座,高雄一座,苗栗後龍鎮外埔漁港、新竹市香山區海山漁港也在信徒黃畹庭穿針引線下,將各安放一座,累計全台共有七尊,皆矗立在濱海之處。

觀音神像陸續「現身」,每一尊觀音神像高五公尺、寬三點二公尺,姿態各有不同,或持經或雙手合十。賴義家感謝黃畹庭協助,由於在外埔漁港設置觀音神像基座,得先進行地質鑽探,打造基地的鋼筋水泥也是不小費用,有黃畹庭的幫忙才能完成。

賴義家說,觀音神像預計明年一月二日在外埔漁港進行安座開光祈福大典,歡迎大家參與,一起守護台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