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與德學者 迎媽祖回國祭祀

林洛瀅 |2014.09.23
2018觀看次
字級
外籍學者迎請媽祖回國供奉。左起:靜宜大學秘書吳思翰、越南裴光雄教授、德國蔡潔華教授、嘉義縣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德國甯馭教授、靜宜大學彭瑞金教授、溫宗翰老師。圖/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提供

【記者林洛瀅台北報導】德國慕尼黑大學蔡潔華教授、甯馭教授、越南學者裴光雄教授日前來台參與媽祖國際學術研討會,因仰慕台灣媽祖靈威,昨日由靜宜大學台灣研究中心主任彭瑞金陪同,專程前往嘉義縣新港奉天宮,迎請開台媽祖與虎爺分靈回國祭拜。

裴光雄現為越南文化、體育和旅遊部越南國家文化藝術院文化遺產組主任。來台留學期間,曾向媽祖求籤,感覺相當靈驗,利用來台發表論文機會,決定向媽祖祈求分靈回家祭祀。

裴光雄這次來台發表論文介紹越南的媽祖信仰。他說,全越南大約有六十座媽祖廟,早在十八世紀便有媽祖廟建蓋,大多由華人所尊崇,如今已成為越南文化遺產,當地人對媽祖相當尊敬,程度不亞於台灣。

長期研究媽祖傳說的蔡潔華,聽聞新港奉天宮的虎爺很靈驗,特別恭請一尊虎爺將供奉於慕尼黑大學研究室,祈求心靈安定。此外,靜宜大學台灣研究中心也特別迎請媽祖與虎爺回校供奉,以祈求媽祖與虎爺庇蔭校園安寧,保佑師生平安。

新港奉天宮何達煌董事長表示,近年來,新港媽祖已持續分靈至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與中國大陸等地,顯示新港媽祖聲名遠播。

外籍學者決定迎請媽祖到越南與德國,廟方人員便協助其了解祭祀內涵,並傳授敬拜媽祖的禮儀規矩,期望裴教授、蔡教授回國後,能受到新港開台媽祖的特別庇蔭,也期許未來有機會奉請媽祖與虎爺回娘家作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