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義惡魔」 聯國查IS戰爭暴行

 |2014.09.03
185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周一一致同意向伊拉克派遣國際調查團,調查「伊斯蘭國」(IS)的戰爭暴行。巴格達已警告,該國正「面對一個恐怖主義惡魔」。

伊拉克早前向聯合國呈交議案,敦促聯合國調查IS。該議案不僅得到人權理事會四十七名理事會成員,沒表決就一致通過,還獲得逾百個國家的支持。IS在伊拉克駭人聽聞的殘暴罪行,包括大屠殺、強迫改教、綁架、奴役、性暴力,以及雇用童兵和爆炸客等。

伊拉克人權部長蘇丹尼告訴理事會,「我們正在面對一隻恐怖主義惡魔」,並譴責IS的行徑「與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無異」。該特別會議是應巴格達要求召開的,並得到了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美英法中俄的支持。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副主任潘謝里召開該緊急會議後說:「我們收到的報告顯示,IS不人道行徑已達到令人難以想像的程度。」IS迄今已發布多個屠殺和斬首的視頻,震驚全球,其中包括美國記者佛里的斬首短片。

根據聯合國資料,伊斯蘭國六月在伊拉克造成兩千四百人喪生,七月一千七百多人,八月至少一千四百二十人,迄今已有六十多萬人流離失所。聯合國駐伊拉克代表穆拉德諾夫說,實際數字應該是更高的。

另外,印尼雅加達軍區安全與情報司令助理阿普里延托,近日在雅加達情報論壇上說,根據軍方的紀錄,單在首都雅加達就已有上千居民宣誓支持IS。

據報,IS在印尼透過手機短信公開招募聖戰者,並且開出每月四百萬印尼盾(約台幣一萬一千七百元)的薪水。印尼軍方情報機構稱至少有六十到八十名印尼人在敘利亞參加「聖戰」。

但是當地媒體報導稱在中東地區參與「聖戰」的印尼人已超過三萬人,其中一些人回國後設立IS分支。還有支持者在印尼校園內散發傳單,為IS戰士招募慰安婦。

此外,在英國,一名育有兩個孩子的中年母親逃家後,與在網路上結識的年輕夫婿一同加入IS。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改信伊斯蘭教的四十五歲母親瓊斯,在網路上激昂地陳述自己多希望能用一把「鈍刀」砍掉基督徒的腦袋。這名失業母親曾是胸懷大志的搖滾音樂家。瓊斯據信已拋棄兩名年幼的兒子,嫁給涉嫌斬首美國記者佛里的其中一名嫌疑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