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報到 示範區條例 江盼速審王推共識

 |2014.09.02
8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再向在野黨喊話,盼立快審議《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說,這會期最重要的是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也會努力看看《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有沒有辦法達成共識,這是當前很需要的法案。

立法院昨天辦理六會期立委集中報到,黃偉哲第六次第一個完成報到。王金平說,今天上午朝野立法院黨團協商會確定開議日期;如果十二日開議,會請江宜樺施政報告。至於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疑涉洩密案,是否影響兩岸服貿協議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他說,盡力努力。

江宜樺表示,每個會期政院都會將優先法案送到立法院審議,其中示範區條例應該較清楚,相關疑問在過各部會說明後,爭議減少,盼總質詢之後,能在經濟委員會和院會處理。

同時,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和服貿協議,江宜樺認為應「平行處理」。他說,張顯耀疑似洩密事件是個案,重大法案「該審查就審查」,不應受到影響。

江宜樺並表示,政院評估過反對黨可能以張顯耀事件為由杯葛施政報告和總質詢,但若要建立政黨政治和常態的議會民主,「不應如此」,反對黨若要質詢洩密案,可以在總質詢進行,最能達到國會監督行政機關目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