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景藝術節 月兔躺機堡 禪意展幽雅

 |2014.09.01
932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二○一四年桃園地景藝術節」四日到十四日在海軍桃園基地舉行。除了藝術家霍夫曼作品外,台灣藝術家李真、洪易的作品也展現幽雅禪意、繽紛多彩的創作意境。

霍夫曼今年展出的作品,將從《水上的黃色小鴨》,轉為《躺在機堡上月兔》。「月兔」長約二十五多公尺,以泰維克防水紙、木頭、保麗龍做成,由於霍夫曼的創作對象,習慣用大家熟悉,且親近的小動物,利用各種在地特色的材質,放大重現,吸引觀眾目光,「從平凡中創作出不平凡的視覺」。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月兔」展出時間剛好遇到中秋節,讓大家感受月兔躺在機堡上,一邊思考生命、一邊做白日夢,與觀賞者一起編織故事。

除了霍夫曼作品外,今年「國際亮點特展」齊聚多項台灣與大陸藝術家的作品。台灣兩位藝術家,李真一九六三年出生於雲林,作品深具禪意,能在喧擾的城市中展現寧靜的氛圍,曾在威尼斯、巴黎、台北等地展出。李真以東方文化體系的精神內涵為創作意念,融合東、西文化美學,突破西方藝術創作的侷限性,受到全球當代藝術矚目。

一九七○年生於台中的藝術家洪易,展出《愛心蝸牛》與《綿羊》作品,色彩鮮豔,圖騰交織讓人細細品味。洪易早期的平面作品風格多以社會寫實為主,二○○○年作品多以立體雕塑創作呈現,色彩強烈並搭配奇異線條和富趣味性圖案,散發出的氛圍,帶給觀者喜悅的印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