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涉國安 移送調查局

陳忠賢 |2014.08.20
1017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針對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被要求請辭案,陸委會昨天再召開記者會指出,張顯耀工作疑點,部分涉及國家安全,決定將全案移送調查局,陸委會也將組成專案小組同步展開內部行政調查。另外,總統府發布由林祖嘉接任張顯耀的遺缺。

張顯耀則在昨天下午接受電視專訪時激動落淚強調,他做的每件事情,上級長官都知道,絕對沒有不法的事情。

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表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調查局長汪忠一聯繫後,了解調查局也掌握相當情資,經雙方協調後,認定張顯耀尚未釐清的「工作疑點」部分涉及國家安全,決定將全案移送調查局,後續由調查局說明,陸委會也將配合調查局進行調查。

不過,吳美紅不願透露任何相關的案情,僅不斷的「跳針式」重申「後續由調查局調查」。對外界質疑陸委會打算將本案「私了」,她回應表示,這種說法太嚴重亦非事實,僅是由於「工作疑點」尚未釐清而已。最後吳美紅強調,本案已移送調查局,未來將由調查局對外發言。

據了解,陸委會指張顯耀所涉案件,是被檢舉將陸委會公文內容交付或洩漏給大陸官員,涉及洩漏國防機密罪,而此案先前已與張顯耀溝通過,並聯絡調查局查辦。

汪忠一表示,全案由調查局偵查有無涉及不法;根據先前掌握的情資顯示是跟洩密有關,但沒有具體內容,全案會由國家安全維護處處理,目前還未立案,也未對張顯耀限制出境,已派國安處長陳榮富赴陸委會取得相關情資,進行交叉比對,再展開調查,釐清是否違法。

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也說,國家機密管轄權屬於高檢署,檢察官會與調查局聯繫,視情況決定何時約談張顯耀。

另一方面,案發後首度露臉的張顯耀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情緒不太穩定,一再重申沒有對不起國家,更沒有對不起總統。他強調,他做的每件事情,馬總統、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都知道,絕對沒有不法的事情;而他也不知道有甚麼事情涉及洩密,唯一可以想到的就是他「知道太多」。他還說,和王郁琦互動很好,沒有不和;而且他的工作沒有接觸錢,不會和錢的問題有關。

張顯耀表示,他為國家盡力,不料竟到如此打壓,整個事件讓他備感威脅,猶如黑道追殺,「已經把相關的事情寫在遺言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