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是七夕情人節 道教+基督宗教 一起做16歲

 |2014.07.31
135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金城國中、聖功女中結合廟宇、教會、社區,將於七夕(八月二日)舉辦五條港成年禮「咱來做十六歲」活動,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將加入扛米、挑擔等挑戰,讓學生體驗早期碼頭工人的辛苦。

五條港廟宇聯盟、教會人員昨天向學生介紹「做十六歲」的意義和特色,盼學生參加活動時,能有更深的感受。

五條港發展協會理事長邱貞貞表示,今年「做十六歲」成年禮將設計闖關遊戲,讓孩子探索自己成長的土地,其中「探索五條港做十六歲的歷史」,除引導學生去了解古蹟、老屋新生與產業外,還有扛米及挑擔的「苦力」體驗。

其中最特別的,今年「做十六歲」分道教、天主教與基督教儀式,道教儀式由五條港廟宇聯盟崇福宮、神興宮、集福宮,全天候在崇福宮舉辦「鑽鳥母宮」的成年禮,基督教海安教會將於上午十一時至十一時半辦成年禮儀式,天主教聖十字架堂與聖功女中則是上午九時至九時半舉行祈福儀式。

來台九個月,目前在成大華文中心進修的五十七歲宮崎隆彥,是這次活動最年長的「少年」,將和國中生一起做十六歲。宮崎隆彥說,最愛台南,因為人情味特別濃,也喜歡台南的文化和小吃,「很期待和年輕人一起接受挑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