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戰火熾 布萊爾砸250萬開趴

 |2014.07.28
2769觀看次
字級
戰火逃生 在布萊爾為老婆舉辦豪華慶生派對的同時,以巴兩國在加薩的衝突已造成逾千人死亡。圖為巴勒斯坦民眾因戰火逃離家園。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前英國首相布萊爾是「聯合國中東特使」,在以色列和加薩的衝突已造成加薩上千人死亡之際,他過去整個星期卻待在英國,二十五日晚上還砸五萬鎊(約新台幣兩百五十萬元)在他價值六千萬鎊(約新台幣三億元)的豪宅,為老婆雪莉的六十歲生日辦慶生派對,廣邀一百五十位英國黨政工商顯要與會,狂歡一晚。評論家說,「這老兄應該在中東」,還說他不必急著辦這場「驚奇慶生」,因為他老婆的生日是九月二十三日。

美國國務卿柯瑞、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世界領袖奔赴耶路撒冷全力斡旋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停火之際,辦公總部就在耶路撒冷的布萊爾卻不在耶路撒冷。他忙著在倫敦智庫暢談別事,還有時間訪問中國一天,然後趕回家為老婆辦極盡奢華的驚奇慶生會。

世界領袖二十六日由柯瑞領銜,在巴黎繼續施壓以巴謀求長期休戰,布萊爾也沒去巴黎。

二十五日晚上,布萊爾在他坐落白金漢郡的豪宅辦桌,與會者包括工黨所有高層以及英國第三大富豪米塔爾。在場者說,布萊爾發表一席「浪漫極了」的演說恭維老婆。餐會珍餚滿席,美酒橫流,影星當司儀,歌舞助餘興。深夜十一時四十五分,眾賓高唱生日快樂歌,貴客翌晨一時才開始陸續告辭。

布萊爾發言人說:「布萊爾去了中國一天,行程中時時與危機保持聯絡。他早幾天也曾在中東,現在會盡早回去。不過,大家也知道,現在是由柯瑞在巴黎領導和議。」

一位二十五日參加慶生宴但不願具名的貴賓說:「慶生會真的辦得不錯,有條有理,布萊爾很會演說。」但他補一句:「但他應該在中東。不過我們有時候心想,他在中東究竟做了些什麼?」

多名前英國大使六月即要求撤除布萊爾的中東特使職務。

哈瑪斯同意 停火24小時

巴勒斯坦伊斯蘭武裝團體哈瑪斯與以色列在加薩走廊惡戰,雙方停火一再破裂,哈瑪斯發言人朱瑞二十七日表示,他們同意再實施二十四小時人道停火,稍後就生效。

不過,以色列方面還沒有對哈馬斯宣布的新的停火發表評論。

在哈馬斯宣布停火二十四小時前,以色列軍方表示,哈瑪斯持續發射火箭,在結束十二小時的單方人道停火後,以色列恢復對加薩地區的陸海空攻勢。

以色列攻擊加薩近三周,造成一千多名巴勒斯坦人喪生,也造成四十三名以軍陣亡、三名以色列平民喪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