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者身分 確認35人

 |2014.07.26
9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復興航空罹難者遺體辨識不易,衛福部召集具大園、澎湖、新航等空難鑑定經驗的八名牙醫師,成立空難應變小組,協助遺體相驗,到昨天為止,確認三十五人身分,兩位法籍旅客等待家屬指認,另還有十一人身分未確認,預計今天全數比對完畢。

民航局說,遺體後送完全遵照家屬意願,昨天安排軍用運輸機送七具大體回高雄,另復興安排一架A321今上午運送二具大體回松山,下午運送兩具大體回高雄。

交通部昨成立「復興GE222班機空難善後聯合服務中心」,在台北、高雄及澎湖分別設單一窗口,方便罹難者家屬辦理戶籍除籍、喪葬救助、心理諮商等善後事宜。

兩名法國籍交換生的家屬已透過外交管道取得聯繫,但家屬重個人隱私,不願對外說明,近期內會安排來台指認。

十名受傷旅客,一人出院,六人送高雄、兩人送回台北、一人留在澎湖治療。

由於事發時雷雨當空,民航局說天候合乎標準,塔台僅提供資訊給機師,要不要降落、重飛、返航等「都由機師決定」的發言,引發家屬、網友批民航局撇清責任,民航局長沈啟、副局長李萬里昨天下午態度轉變,封口避談空難細節,只強調一切交飛安會調查。

復興航空GE222班機在馬公機場二○跑道前端失事,航空界人士指出,馬公機場從北往南降落的二○跑道沒有「ILS儀器降落系統」協助機師對準跑道,僅另一端南往北降落的02跑道裝設,在惡劣天候下,目視降落不易,這次出事就是在沒裝的那一端。

台中飛澎 仍見搭機潮

另外,雖空難事件震驚全國,但昨天台中清泉崗機場仍出現要前往澎湖的搭機潮,遊客不受空難影響,各航班幾乎班班客滿,不少民眾坦言「心裡還是毛毛的!」但早在兩個月前就已定位,還是按照原計畫搭機出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