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湖尋幽

呂品儀/新竹市頂埔國小五年甲班 |2014.07.23
1240觀看次
字級

呂品儀/新竹市頂埔國小五年甲班

峨眉湖位於新竹縣峨眉鄉的富興村與湖光村之間,其實就是大埔水庫,現今已列入獅頭山國家風景區,是首座由國人自行設計興建,以灌溉為主的迷你水庫。

一走進峨眉湖,便會看見老舊搖晃的吊橋,吊橋下方有美麗湛藍的湖水,以及青翠蔥鬱的樹林,陣陣涼風安撫一向怕走吊橋的我,山光水色也穩住我漂浮不定的視線。

走過令人五味雜陳的吊橋,就能聞到滷豆干香味以及蜂蜜甜味,咬上一口好吃的滷豆干,感覺疲累瞬間煙消雲散了。再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一間雖小但是人來人往的廟宇,每次經過,我總會祈求平安和好運,希望將福氣帶回家。

散步的過程中,可以看到綺麗的山水,有人騎著水上摩托車,以最快的速度衝過湖面,激起朵朵浪花,讓寧靜的湖面增添了蓬勃生氣。不過,山上有段蜿蜒的山路,上山可不容易,每當我想放棄時,總會望著天空,看著寬闊的藍天白雲,往前則有滿排的橘子樹,有時還可以找到小松鼠的身影呢!最後幾公尺時,我總會看看身後的風景,想想自己已經付出多少努力,等到達終點,辛苦也都值得了。

在這裡,你可以抒解自己的疲憊;在這裡,你可以和藍天白雲講祕密。你也想體會這裡的人情味嗎?那就來一趟峨眉湖,躺進湖山水色的懷抱裡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