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立功遷籍 願選基隆市長

陳忠賢 |2014.07.23
1319觀看次
字級
被國民黨徵詢參選基隆市長的謝立功昨天秀出身分證,表示已將戶籍遷到基隆,並說基隆是他第二故鄉,對接下來四個月參選基隆市長,已做好心理準備,會在最短時間內爭取基隆鄉親的認同。圖/侯永全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新的候選人有譜!國安會議諮詢委員謝立功已經將戶籍遷到基隆市。謝立功昨天表示,如果國民黨最後希望由他披掛上陣,一定會全力以赴,並強調有信心打贏這場選戰。據了解,由於謝立功的表態,國民黨可能最快在下周中常會通過徵召。

謝立功昨天在立法院秀出身分證戶籍地址欄,證實已經遷戶籍至基隆,他表示,兩周前曾說參選不是他的規畫,但這段時間的確有很大轉變。前前後後關心的人不少,「電話都被打爆了」。而面對接下來四個月,心理都準備好了。

謝立功說,他對基隆有超過二十年的情誼,大學、碩士班在基隆讀書,第一份工作在基隆、買的第一棟房子在基隆,小孩也在基隆出生,基隆相當是他的第二個故鄉,會在最短時間內爭取基隆鄉親認同;過去的工作雖然和選舉不太相同,但人生有很多不同際遇,時機到了,有需要他,「一直推辭也是不對」。

他說,最近到基隆,很多街道、朋友與商店等都勾起他點點滴滴回憶,未來他會多與基隆市政府團隊、基隆相關朋友多多請益,看看怎樣能做得更好,讓基隆人民更快樂、未來更有希望。此外,也已聯絡立委謝國樑尋求支持。

謝立功現職為國安會諮詢委員,今年五月二十日才剛到任;他曾任內政部入出境及移民署長、法務部調查局防制洗錢中心調查員、中央警察大學教授等職務,行政歷練完整。

國民黨中常會在撤銷黃景泰提名決議後,黨中央就積極徵詢人選,包括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蘇俊賓及謝立功,也未放棄勸進謝國樑。如今謝立功表態同意參選,對國民黨來說,無疑是及時雨,解決了被外界戲稱基隆「鬧人才荒」的窘境。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基隆市長提名人選目前無法證實,依規定必須由地方委員會通過提報,建議列為徵召選區,並提報建議人選,送中央通過後,報請中常會核定,人選方告確定。

據了解,國民黨內正在進行相關作業,不過適逢中颱麥德姆襲台,應不會在本周的中山會報提出討論,最快可能會在下周中常會通過。

國民黨黨政人士說,謝立功為人正直,品德操守完全沒有問題,形象清新;知情人士也表示,謝立功乾淨清廉,過去在調查局服務時,調查圈風評相當不錯,在移民署長任內全台走透透,不僅到新移民家庭「長住」,甚至一同從事農務,一直是新移民口中「最沒有距離的署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